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膜天膜:契合十二五规划 膜法水资源化行业迎发展机遇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1: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天津膜天膜是国内最早从事超、微滤膜及膜组件的研发和生产企业之一,在膜品种系列化生产、装备系统化和技术集成化方面逐步走向了成熟,形成了以PVDF中空纤维超、微滤膜及膜组件为特色的膜产品体系,是国际上少数能够独立研发、生产系列化膜及膜组件产品的企业之一。

  天津膜天膜掌握系列化膜制造技术,包括生产设备开发技术、多项配方技术和系列化纺丝技术如溶液纺丝法、熔融纺丝法、涂覆法纺丝及其结合工艺,技术上处于国际先进水平,所产膜及膜组件在通量、强度、寿命及亲水性等主要性能指标上保持在国际膜生产企业的前列。公司系列化膜及膜组件产品能够满足系列化膜应用工艺的要求,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市场占有率较高。

  近年来,随着我国对于环境保护的日益重视和水资源的日益紧缺,国家在水资源的保护和利用方面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法规,以1989年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为核心,相继围绕环境保护和水资源利用方面颁布了多项法律法规。如在水资源保护方面,先后出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实施细则》等,在节水减排方面,通过了《循环经济促进法》。上述法律的颁布为膜法水资源化行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政策基础。

  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明确指出高度重视水安全,建设节水型社会,健全水资源配置体系,强化水资源管理和有偿使用,鼓励海水淡化,严格控制地下水开采。此前,各部委还相继出台了《中国节水技术政策大纲》、《节水型社会建设“十一五”规划》、《国务院关于印发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的通知》、《海水利用专项规划》、《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等一系列具体规定,对于城镇污水处理及回用、废水处理及回用、给水及海水淡化利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上述规划的实施将为膜法水资源化行业的发展提供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

  未来,在水资源紧缺的大背景下,国家在水资源保护和利用方面仍将会出台一系列的针对性的政策、法规。作为未来水资源化发展的主要方向,膜法水资源化行业将会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热词:

  • 膜组件
  • 膜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实施细则
  • 节水型社会建设
  • PVDF
  • 技术集成化
  • 膜产品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
  • 系列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