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京新房价格 创半年最大跌幅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2: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统计局上午发布数据显示:3月份46个城市新宅价格下降 北京连续6月下跌

  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 “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2月份相比,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6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

  此外,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经连续6个月下跌,3月份的环比下跌幅度最大,下降0.5%。

  数据显示,与2月份相比,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6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8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

  记者梳理发现,环比上涨的8个城市没有一个一线城市,其大都是三线城市,如遵义、大理、韶关。

  不过,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的个数,自今年一月份为零后,不断增加。

  在3月份一线城市继续领跌市场,平均环比达到了0.33%。

  本报记者梳理发现,自去年10月出现首次环比下跌后,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经连续6个月下跌,3月份的环比下跌幅度最大。

  此外,不管是新建商品住宅,还是新建住宅指数,以及二手房价格指数,其同比均出现下跌。

  据了解,2012年第一季度,北京新建住宅网签套数为18072套,这一数值创造了最近4年来的最低值。其中1-3月分别成交4473套、5514套、8085套。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在3-4月份,北京的昌平、大兴、房山都出现了跟进降价的项目。

  从目前整体市场来看,市场均价依然存在继续下降的空间,调控政策依然执行力度很大,之前未降价项目可能会迎来一次补跌过程。(记者 李洪鹏)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

  2012年 环比 同比

  1月 跌0.1% 涨0.1%

  2月 跌0.2% 跌0.5%

  3月 跌0.5% 跌1.0%

  2011年 环比 同比

  1月 涨1% 涨9.1%

  2月 涨0.5% 涨8.4%

  3月 停涨 涨6.2%

  4月 涨0.1% 涨3.4%

  5月 涨0.2% 涨2.6%

  6月 涨0.1% 涨2.7%

  7月 停涨 涨2.4%

  8月 停涨 涨2.4%

  9月 停涨 涨2.3%

  10月 跌0.1% 涨2.2%

  11月 跌0.4% 涨1.6%

  12月 跌0.2% 涨1.3%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热词:

  • 环比
  • 价格指数
  • 新建商品住宅
  • 补跌
  • 新房
  • 价格下降
  • 价格上涨
  • 住宅网
  • 一线城市
  • 价格变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