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部分化妆品涨价 借关税调价东风?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迪奥、兰蔻的部分产品上涨约5% 商场已接通知 业内人士:实际与关税政策调整无关

  个人入境物品完税价格上调刚三天,部分名牌化妆品便借着这股东风进行了调价。记者今天上午了解到,目前,迪奥、兰蔻已经对部分产品进行调价,幅度为5%左右。

  15日起,海关总署对入境物品上调完税价格(即对某商品的预估价)。

  今天上午,记者通过某知名商场化妆品部业务人员了解到,目前,迪奥、兰蔻两大品牌已经对部分产品进行了调价,调价幅度为5%左右。但该业务人员没有透露调价的具体产品。

  随后,记者走访京城多家商场的化妆品柜台,部分品牌的销售人员称,调价尚未反映到零售终端。

  西单君太、中友百货、王府井百货等商场的多个进口化妆品专柜的销售人员称,由于目前销售的产品是已经到货的产品,缴纳的是旧关税,因此这批产品尚未调价。

  分析

  产品调价实与关税无关

  针对此次化妆品小范围调价,业内人士分析,此次调价实际上和关税上调并无任何关系,属品牌行为。对于这一观点,记者今天上午从海关方面得到了证实。

  海关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实际上此次关税新规只涉及个人入关物品,而并非货运入关的品牌商品。

  因此,品牌价格的上调与关税上涨并无任何关系。

  而记者通过某化妆品品牌相关负责人了解到,目前,大部分品牌的商品都为国内生产制造,并非从海外进口,因此几乎不受关税上调的影响。

  有业内人士猜测,此次化妆品价格上调系品牌借关税上调的东风,行涨价之事。

  近五年化妆品行情

  2008年—2010年:全球价格基本稳定,没有品牌调价

  2011年1月1日:兰蔻、香奈儿、倩碧、碧欧泉等一线品牌调价10%—30%,品牌商称调价原因为推广成本和包装成本都有不同程度上涨

  2011年6月初:兰蔻、碧欧泉、阿玛尼调价5%—8%,原因为原材料成本、人力及营销成本、汇率波动、税收、通货膨胀及市场环境等众多因素

  2011年7月1日:雅诗兰黛、倩碧、MAC、悦木之源调价8%—10%,雅诗兰黛官方的解释是原材料成本上涨以及研发投入、人力成本、物流成本提高所致

  2012年1月1日:兰蔻、碧欧泉、欧莱雅调价3%—10%,原因为原材料价格上涨(记者 王伶玲)

热词:

  • 化妆品价格
  • 化妆品柜台
  • 化妆品品牌
  • 兰蔻
  • 部分产品
  • 君太
  • 碧欧泉
  • 调价幅度
  • 雅诗兰黛
  • 完税价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