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光大银行2011年净利增逾四成 H股上市只待市场回暖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财讯:光大银行(601818.SH)4月18日晚公布的2011年年报显示,当年该集团实现营业收入460.72亿元,同比增长29.66%;净利润达180.85亿元,同比增长41.36%;每股收益0.46元,同比增长25%。

  利润分配方面,其拟每10股派人民币1.33元(税前)现金股息。

  年报显示,2011年度,光大银行实现营业收入460.72亿元,同比增长29.66%,主要来源于净利息收入和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的增长。该行2011年度净利息收入占比85.60%,与上年基本持平;净利差为2.30%,同比上升24个基点;净利息收益率为2.49%,同比上升32个基点;存贷利差同比提高43个基点。

  年报称,报告期内中间业务净收入同比增长52.55%,在营业收入中占比较上年提高2.52个百分点。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占比为15.14%,同比上升1.89个百分点,主要是银行卡服务手续费、结算与清算手续费和承销及咨询手续费均有较大增长。

  报告期内,光大银行其他收入为-3.41亿元,同比减少7.41亿元。报告称,这主要由于当年债券组合中固定收益率债券公允价值损失增加,结构性存款应付息增加,公允价值减少导致。

  平均总资产收益率(ROA)为1.12%,比上年提高了0.17个百分点。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E)为20.44%,比上年略下降0.55个百分点。报告称,这主要是由于上年完成A股上市融资,抬高了权益基数。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期末,光大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57.34亿元,比上年末减少0.97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64%,比上年末下降0.11个百分点;信贷拨备覆盖率为367.00%,比上年末提高53.62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期末,光大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0.57%,核心资本充足率为7.89%,后者已低于8%的监管红线,融资需求迫切。对此,光大银行在年报中称,目前H股上市各项准备工作一切就绪,只待市场回暖、发行窗口显现。

热词:

  • 光大银行
  • H股
  • 结构性存款
  • 拨备覆盖率
  • 上市融资
  • 同比增长
  • 手续费
  • 报告期内
  • 年报显示
  • 公允价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