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汇丰银行在伦敦发行首只人民币债券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要针对英国及欧洲大陆国家的投资者,总规模预计为10亿元人民币

  央行昨日晚间宣布,伦敦时间4月18日,汇丰银行在伦敦发行了第一只人民币债券,主要针对英国及欧洲大陆国家的投资者,总规模预计为10亿元人民币。当天,伦敦金融城还举行了伦敦人民币业务中心建设计划启动仪式,并发布了题为《伦敦:人民币业务中心》(“London: a centre for renminbi business”)的报告。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出席了仪式,并表示该计划的启动将进一步推动伦敦市场人民币产品和服务的发展及人民币的跨境使用。

  人民网的报道称,上述报告是由伦敦金融城委托对伦敦离岸人民币市场进行的。报告指出:伦敦的人民币计价业务范围已初具规模,以及香港与伦敦离岸市场的互补性质。它表明自从去年9月份签署里程碑式的“中英财金对话”协议后,伦敦已成为继香港之后的主要离岸人民币中心。许多同样的产品与服务现在两个金融中心同时存在。报告中的一些重要发现包括: 伦敦已经拥有全球人民币外汇交易的26%;报告中显示,截至2011年末,伦敦的客户存款和银行同业人民币存款总量超过了1090亿元。客户人民币存款达到350亿元(香港的客户存款到2011年末是5890亿元);人民币私人银行与财富管理业务正在呈现出实力。

  在上述报告发布的同一天,汇丰银行在伦敦发行了首批人民币债券——实质上是启动了继香港之后的第二个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

  央行的新闻公报没有说明第一支人民币债券的规模,但有报道称为2亿元人民币。

  奥斯本表示,“今早,我们看到首个中国大陆和香港之外的人民币债券发行,其发生的地点就是伦敦。这建立在伦敦已经朝着成为西方人民币中心发展的进程之上。”

  另据报道称,汇丰银行已经公布的债券指导利率在3.00%至3.25%之间。预计穆迪与标准普尔将分别给予这一具有突破性的债券Aa2与AA-评级,汇丰银行的评级为Aa2/AA-/AA (穆迪/标准普尔/惠誉)。

  央行在新闻公报中指出,伦敦是国际上最重要的金融中心之一。有评论指出,伦敦建设人民币业务中心,有利于人民币在跨境贸易与投资中的使用,有利于中英之间的经贸往来。

  

热词:

  • 人民币外汇交易
  • 人民币债券
  • 人民币存款
  • 汇丰银行
  • 银行同业
  • 发行
  • 伦敦金融城
  • 央行
  • 离岸市场
  • 伦敦:人民币业务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