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铜熊市蹒跚起步 铜价难维持高位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高抛为主,宜采用右侧动态止损止盈策略

  沪铜指数周线图

  4月10日,伦铜大跌3.38%,铜市正式结束自今年1月末以来的区间振荡格局。4月16日,沪铜跳空大跌2.83%,走出4月11日后的第二个大跳空缺口,尽管昨日铜价盘中回补了该缺口,但笔者认为沪铜下跌行情还在进行中。

  货币政策难现宽松

  国内3月CPI同比增长3.6%,高于预期的3.4%,以及一年期存款利率3.5%。美国3月核心CPI同比增长2.3%,高于预期的2.2%,以及警戒线2%。这表明内外货币宽松预期皆降低。

  首先,在“稳中求进”的大方针下,后市央行微调政策还会继续,但也仅仅是微调而已,M2同比增速不会超14%。其次,在当前高油价引起的通胀压力下,美国不会启动QE3。后期6月份OT2到期后,如果继续推出OT3,那么美元利率的上升又将导致一波美元套利盘的平仓潮,去年8、9月份的暴跌行情还会再现。如果不推出,未来也要关注美国减赤降债的步伐跨度。

  总之,在没有货币宽松政策的背景下,场内外资金不会热炒保值概率,资金的投资策略会趋于保守,包含铜在内的大宗商品不仅无法吸引足够买盘资金,而且在欧洲意大利、西班牙以及葡萄牙债务风险持续提升的情况下更容易被抛售。

  需求不振,铜价难维持高位

  我国一季度GDP同比增长8.1%,低于预期的8.4%,高于全年目标7.5%,以及“十二五”目标7%。国内季度GDP增速已经连续五个季度下滑。在“稳中求进”方针的指导下,放缓态势还将继续,甚至后期的放缓态势会更慢,一季度增速或是全年四季度的最高值。

  对于铜而言,缺乏中国需求支撑,铜价将难以维持高位运行。目前,上期所以及据传60万吨的保税区铜库存都显示出下游需求不振。总体上,未来2013年全球铜供需格局逐渐平衡乃至过剩已成共识,从时间跨度看,铜价此波下跌不是短周期行情,而是中长线大行情。

  铜市下跌进行时

  昨日收盘,沪铜总持仓达53.1万手,高于2009年7月22日的历史记录高位51.1万手。大量资金云集一般都是大行情的基本前提,因为期货中两军重兵对垒的结果一般都需要分出胜负,而这需要较长的时间以及较大的价差才能实现。

  目前,沪铜1207合约上多空平均建仓成本在59000以上,空方明显盈利占优,不过,昨日却有部分空头主动平仓导致铜价回补缺口,表明当前场内多空方心态比较纠结。笔者认为,我们对待行情的延缓需要耐心,毕竟振荡常有而单边不常有。

  综合以上分析,笔者认为,铜熊大行情正蹒跚起步。操作上,高抛为主,宜采用右侧动态止损止盈策略。套保方面,虽然延迟买保的收益要大于风险,但笔者并不坚决推荐,企业宜根据自身风险承受力选择方案。

  (作者 徐峰 单位:南证期货)

热词:

  • 沪铜
  • 铜价
  • 维持高位
  • 回补缺口
  • 熊市
  • 空方
  • 区间振荡
  • 跳空缺口
  • 增速
  • 期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