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方正证券去年净利降八成 董事长年薪高达440万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10: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料图片

  编者按:近日,方正证券发布2011年年报,其营业收入同比下降44.65%,证券自营业务收入为-2.93亿元,投资收益率为-22.60%,而且其旗下方正富邦基金2011年出现3435万元亏损。面临如此惨淡的业绩,方正证券高管薪酬却是异常高,方正证券董事长440万元年薪排已公布数据券商中第三名。

  去年净利降近八成

  方正证券发布2011年年报称,公司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17.09亿元,同比下降44.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7亿元,同比下降79.42%;2011年基本每股收益0.05元。截至2011年12月末,公司资产总额261.4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41.89亿元。

  其董事会公告称,受A股市场延续单边下跌态势影响,加上公司自营结构偏股以及新股申购限售期,2011年公司自营收益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证券自营业务收入为-2.93亿元,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产生的利得-4.25亿元,投资收益率为-22.60%,这也是公司去年利润大幅缩水的主要因素。

  旗下首只基金业绩落后

  方正证券公布2011年年报,参股66.7%的子公司方正富邦基金公司(下称“方正富邦”)2011年出现3435万元亏损。

  方正证券表示:“方正富邦2011年度亏损,主要是因为其开业时间较短,筹办费用较高。”

  抢得“海峡两岸资产管理平台”第一单,方正富邦无疑是幸运的。继其成为首家获得通行证的大陆与中国台湾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后,多家中国台湾金融机构参与的公司也在排队申请。

  没有经历漫长的筹备期,方正富邦也不需要支付其他新基金公司筹备期的头疼费用,如国金通用筹备期费用过亿元;财通消耗掉的6000多万资本金,也有约一半发生在筹备期。

  即便如此,方正富邦的运营情况仍不佳,2011年仅实现营业收入126万元,净利润亏损3435万元。

  董事长年薪达440万元

  高管薪酬方面,在已披露数据的10家券商中,方正证券董事长以440万元年薪名列第三。

  通过分析,10家券商的高管薪酬内部公平性指标(每家公司支付的最高高管薪酬与其他高管平均总薪酬的比值)发现,方正证券该项指标为4.35。最佳实践经验表明,该指标在1.5~3之间较合适。

热词:

  • 方正证券
  • 证券自营业务
  • 基本每股收益
  • 基金业绩
  • 合资基金
  • 年报
  • 年薪
  • 券商
  • 高管薪酬
  • 新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