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长江证券2011年净利同比减近7成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李欣

  4月16日晚,长江证券(000783.SZ)公布了其2011年年度报告。

  报告期内,公司取得营业收入18.64亿元,同比减少41.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5亿元,同比减少66.1%,每股收益0.19元,同比减少67.8%,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3.92%,同比减少9.77%个百分点。

  截至报告期末,母公司净资本为86.12亿元,同比增长17.36%,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增发股票募集资金和公司2011年度盈利。

  证券市场深幅下挫,股票融资金额和股票基金交易量大幅萎缩,佣金费率延续下滑趋势,使得证券行业业绩大幅下滑。受此影响,长江证券经纪业务和证券自营业务收入均有所下滑。

  公告显示,2011年长江证券经纪业务收入15.23亿元,同比减少21.67%,自营业务营业收入-3365万元,同比减少103.76%,资管业务营业收入8125.5万元,同比减少3.12%,投行业务营业收入1.91亿元,同比减少4.36%。

  对比长江证券2011年年中的投资情况,其在2011年下半年增加了固定收益类投资,减少了权益类投资。为此,国金证券(600109.SH)曾在研报中称,长江证券投资风格在2009年后略有转变趋于稳健,股票投资占净资产比例由 2008 年前的 40%以上下降到2011年末 19%,主要大量增加固定收益类投资,在此基础上保持10%以上的资产收益率,反应出较强的投资能力。

  另,子公司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2011 年完成 IPO 项目 3 个,公开增发项目 1 个,重大资产收购项目 1 个,公司债项目 2 个,实现营业收入 1.61亿元,净利润3683.29 万元。

  子公司长江期货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1.48亿元,同比增长23.35%,实现净利润4696.81万元。

  此外,2011 年度,长江证券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完成了注册登记,设立了经纪、期货、资产管理及融资等四家专业子公司。报告期内经纪和资产管理业务已经取得了香港证监会(SFC)核准的相关业务牌照,目前已开始试运行。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长江证券
  • 证券自营业务
  • 证券行业
  • 证券市场周刊
  • 同比增长
  • 股票基金
  • 报告期内
  • 收益类
  • 净利润
  • 营业收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