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东方宾馆股价坐“过山车”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宣布终止资产重组 但不排除三个月后再次提出重组

  东方宾馆(000524)于4月17日晚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后,昨日开盘即跌停,其间反弹,最终收8.79元,全天振幅达15.96%。东方宾馆方面称,终止资产重组是因为之前提交的重组方案中资产标的评估结果未收到国资管理部门批复,不过不排除三个月后会继续推进重组。

  东方宾馆4月17日晚发布《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下称《公告》),指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原因是,17日收到控股股东广州岭南国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书面告知,资产重组所涉及的标的资产评估结果尚未取得国资监管部门的核准或备案及开展向上级主管机关的报备工作,因此公司不能在本月24日前召开会议审议正式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并发出股东大会通知。

  东方宾馆在去年8月2日发布《董事会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暨重大事项进展的公告》,宣布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岭南集团下属优质酒店资产。其后在10月发布《广州花园酒店拟公司制改制资产评估报告》。根据其发布的重组方案,东方宾馆向控股股东广州岭南国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其所持有的广州花园酒店有限公司100%股权、中国大酒店100%股权、广州岭南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评估基准日经交易各方协商确定为2011年6月30日,标的资产的预估值为22.33亿元。

  会择机重启重组计划

  东方宾馆董秘郑定全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终止重组是因为接到大股东的通知,关于重组涉及的标的资产评估结果没有拿到国资委的批复,而按照规定,终止重组后在三个月内不能再提出重组,所以承诺在未来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但三个月后不排除再次提出重组,“毕竟这是大股东承诺过的事。”

  17日的《公告》也指,控股股东广州岭南国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表示,未来将根据情况变化,择机重新启动消除同业竞争问题的相关事项。

  那是什么原因国资委没有批复?是标的资产评估价格过高还是过低?对此,郑定全表示并不清楚。日前有媒体曾报道,在9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有股东质疑东方宾馆拟发行收购的资产定价过高,且发行价与市价严重倒挂。

  东方宾馆宣布终止资产重组后,昨日股价像坐过山车,早盘一度跌停,停牌一小时后随即又被拉升,高位一度探至9.70元,不过最后收盘报收8.79元,跌3.93%,全天振幅达15.96%。

  股价曾多次涨停

  东方宾馆在去年7月12日开始停牌筹划“重大事项”,停牌三个月后在10月正式公布重组预案,之后多次因重组利好而涨停。今年2月14日,受重组利好,股价一度涨停。而在4月9日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高层称“当前重组方案正在积极推进之中”,之后在4月10日、11日及12日连续三天涨停,至12日收盘,其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记者何颖思)

热词:

  • 东方宾馆
  • 过山车
  • 股价
  • 公告
  • 涨停
  • 重大事项
  • 跌停
  • 控股股东
  • 重组方案
  • 收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