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赵丹阳又给投资者写信了:A股机会再次出现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 /1张)

  第一私募基金经理赵丹阳又给投资者写信了———

  知名投资人赵丹阳又给投资者写信了。这个在2008年主动清盘自己A股基金的私募基金经理表示,目前A股的泡沫已经释放,他将逐步回归中国股市购买股票。

  ■抛售印度公司

  在最近发布的致投资者信中,这个老牌私募基金经理表示,A股机会又再次出现了。在他看来,中国经济未来十年进入转型时期,一些产业已经过了高速发展期,人口红利的转折点也悄然出现,Easy money(容易钱)的年代已过去。中国目前人均 GDP只有 4260 美金,相比美国还有较大增长空间,未来中国会在一些本国的新兴产业上崛起新的英雄。

  “随着股市的下跌,泡沫的释放,我们的注意力逐渐回归中国,目前已经寻找到一些可以投资的公司。我们在印度抛售治理结构不好的公司后,逐渐买入这些中国公司。”

  ■印度是赵丹阳伤心之地

  是的,卖掉印度的公司。对赵丹阳来说,印度是伤心之地。他原本对印度市场寄予厚望,不想现实却无比“骨感”。2011年,他旗下的赤子之心价值投资基金下跌 28.67%,赤子之心自然选择基金下跌 24.79%。这一水平是赤子之心基金成立以来最大幅度的账面损失,而罪魁祸首就是在印度中招。

  在此之前,赵丹阳认为21世纪是中国和印度的世纪。在这种逻辑下,由于中国市场估值太高,赵丹阳加大了对印度市场的投资,把宝押在了印度具垄断性又有高成长的进攻型企业上。但现实表明,赵丹阳当时对印度的判断还很肤浅。

  ■亏损主要来自汇率

  “2011 年,我们的亏损主要来自汇率,印度卢比去年下跌了 16%。其次,一些损失来自公司治理,我们投资的印度企业本身相当不错,垄断性极强,现金流非常好。但随着对印度的深入了解,我们发现投资印度,公司治理是一个较大的问题。”例如,有一家酒类企业,在印度高端酒市场上占有率 54%,相当于中国的茅台 五粮液。可是大股东的野心太大,做了太多的产业,印度的法规对投资者保护又不够,大股东可以合法挪用上市公司的现金。也就是公司的主业很赚钱,但是其他股东无法制约大股东挪用现金的行为。“近期,我们将治理结构不好的公司逐渐卖掉。好的主业加上好的治理结构,才是值得投资的公司,这是我们投资印度两年来最大的经验教训。”

  2004年2月20日,当A股处于连续第三年单边下跌的熊市之中时,深国投推出了第一只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产品深国投——赤子之心。这也是中国阳光私募的开篇之作,赵丹阳便是这只产品的基金经理。2008年,赵丹阳因为清盘自己产品而躲过了大熊市。

热词:

  • 赵丹阳
  • A股
  • 人口红利
  • 投资者保护
  • 私募基金
  • 骨感
  • 治理结构
  • 大股东
  • 公司治理
  • 2008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