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王亚伟、孙建波大幅减持广汇股份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金大佬王亚伟旗下华夏大盘、孙建波旗下华商盛世及华商策略的重仓股——广汇股份(600256,收盘价25.47元)2011年业绩表现不俗。今日发布的年报显示,公司在去年实现了营收及净利润的同步大幅增长。

  然而,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广汇股份屡遭两大基金大佬小幅减仓,基金减仓的态度在2012年年初似乎更加明确。一季报显示,两大基金分别减持超千万股。而同期,公司控股股东广汇集团却在持续增仓。

  净利增长41.87%拟10转增8

  年报显示,公司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45.61亿元,同比增长20.36%;实现净利润9.77亿元,同比增长41.87%。公司2011年度可分配利润为1.6亿元,2011年末公司资本公积金为20.5亿元。

  虽然净利润同比大增,不过广汇股份却没有派现的打算。公司表示,因红淖三铁路、淖毛湖煤矿、哈密煤化工二期工程等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同时将于年内支付哈萨克斯坦南伊玛谢夫油气田的收购款和勘探费用。为确保公司新开工项目顺利实施并完成哈萨克斯坦油气田收购项目,公司拟2011年度利润不进行分配。同时,以总股本19.47亿股为基数,用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股,共计转增15.57亿股。转增后,广汇股份总股本将增至35.04亿股。

  广汇股份表示,2012年将是公司能源项目产能集中释放的一年,除LNG产量和煤炭产运销量均成倍增长外,哈密新能源项目和斋桑项目投入运营后,甲醇、原油等一批新的能源产品也将投放市场。公司预计,2012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100%以上。

  基金“重仓股”连遭大佬减仓

  同日,广汇股份还发布了2012年一季报,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2.1亿元,同比下降12.72%。不过令人关注的并不是广汇股份业绩下滑,而是公司在1季度遭遇华夏大盘及华商盛世、华商策略大幅度减仓。

  从公司2011年年报可以看到,在前10大流通股东中,王亚伟旗下的华夏大盘基金持有公司无限售股份2630万股,孙建波旗下华商盛世基金持有3672万股、华商策略持有3372万股。而1季报显示,华夏大盘持股数为1630万股,大幅减持1000万股;华商盛世持股数为3056.81万股,减持615.19万股;华商策略持股数为2781.76万股,减持590.24万股。

  值得一提的是,华夏大盘在2011年四季度曾经小幅减持81.11万股,华商盛世、华商策略同期也曾经分别减持227.37万股、271.44万股。

  不过,在基金大佬们减仓的同时,广汇股份控股股东广汇集团却在一季度持续加仓,累计增持公司股份超千万股。公告显示,广汇集团分别在1月5日、1月6日通过上证所集中竞价增持了201.78万股、239.58万股;1月31日,广汇集团以同样的方式再度增持了576.01万股。

热词:

  • 广汇股份
  • 减持
  • 孙建
  • 大盘基金
  • 大流通股东
  • 净利润
  • 重仓股
  • 大幅
  • 持股数
  • 季报显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