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内外机构集体唱多 五大长线资金驰援A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私募教父赵丹阳表示,目前A股泡沫已释放,将逐步回归购买股票

  “虽然经济增长存在不确定性因素,但中国经济已经出现向好趋势。”长江商学院副院长刘劲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内外机构投资者对于A股回暖预期正在增强。

  近期,不仅是QFII和RQFII入场跃跃欲试,国内不少机构投资者已经开始悄然进场。陆续发布的一季报显示,社保基金、保险资金正在不断加仓增持。一位基金管理公司内部人士表示,不少基金公司管理的企业年金也正在加速入市。

  此前3月底,中国证监会基金监管部主任王林曾表示,今后将加大力度培育壮大机构投资者队伍,支持社保基金、企业年金、保险资金等机构投资者增加投资比重,引导长期资金入市。并将推动针对机构投资者的税收减免、递延等优惠政策,鼓励长期投资。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的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全国设立企业年金的企业新增7890家,累计达到4.49万家;累积基金新增761亿元,累计达到3570亿元,分别比2010年同比增长了21.3%和27.1%。

  继去年底唱空中国市场以来,近期QFII对中国市场的向好预期正在升温。4月18日,韩国央行外汇储备主管秋兴植表示,韩国央行今年1月份时获得的中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需要在6个月之内行使,因此在今年7月底之前,将会完成这些投资额度的使用。未来3个月之内,该行将买入3亿美元的中国股票。

  据悉,目前国务院相关部门已批准了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158家境外机构的QFII资格。其中资产管理公司82家,保险公司 11 家,主权基金、养老金、捐赠基金等机构29家,商业银行23家,证券公司13家。其中129家QFII累计获批投资额度245.5亿美元。截至3月23日,QFII账户总资产规模达到2656亿元,其中投资A股的占比为 74.5%或1978.72亿元,持股市值约占A股流通市值的1.09%。

  私募教父赵丹阳表示,目前A股的泡沫已经释放,他将逐步回归中国股市购买股票。

  

热词:

  • A股
  • 资金入市
  • RQFII
  • 基金新增
  • 长线资金
  • 企业年金
  • 保险资金
  • 投资额度
  • 证券日报
  • 持股市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