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私募大佬赵丹阳将回归A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0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被认为是国内“阳光私募基金”的创始者之一的私募界资深人士赵丹阳周二在写给投资者的一封信中称:“随着股市的下跌,泡沫的释放,我们的注意力逐渐回归中国,目前已经寻找到一些可以投资的公司。我们在印度抛售治理结构不好的公司后,逐渐买入这些中国公司。”

  赵丹阳在信中坦承,赤子之心在2011年表现不好,出现基金成立以来最大幅度的账面损失。赤子之心价值投资基金下跌28.67%,赤子之心自然选择基金下跌24.79%。他将亏损主要归因于汇率(印度卢比去年下跌了16%)和印度公司的治理问题。

  多次否认回归A股后,这次或是真回归

  作为国内“阳光私募基金”的创始者之一,赵丹阳在以2007年为顶峰一轮A股牛市中,以其保守的投资风格和超前的市场判断为投资者熟知。

  在2008年初将旗下几只A股基金引人注目地率先清盘后,赵丹阳旗下仅保留着投资香港市场的赤子之心中国成长投资基金。此后赵丹阳多次否认回归A股。

  在周二的信中,赵丹阳回顾了过去五年离开A股市场后的经验与教训:“我们曾经尝试做过宏观的预测,以及原油、黄金、外汇及其他商品的研究和投资。在股权投资方面,我们投资了中国、美国、加拿大、印度、越南等股市。但是随着经验和教训的增多,从2011年起我们开始做减法,主要专注中国和印度。在投资行业上,我们会聚焦在消费、医疗、教育、金融四个产业……”

  值得注意的是,赵丹阳在周二的信中并没有明确,今年是否回归A股。他写道:“中国股市在2007年11月达到高点。经过2009年的反弹,一路走熊。2007年股市泡沫太重,现在实际上是一个去泡沫的过程。”

  赵丹阳在周二的信中写道:“这几年,随着在国外的生活投资,回头看中国更理性,更客观。”这被一些媒体与市场人士解读为赵丹阳回归A股的一个暗示。

  赵丹阳曾在2010年2月24日给投资者的信中称,就今天的市场而言,股市已经恢复理性,股市未来走势将取决于对未来经济的预期和上市公司价值的理性回归;在2400到4000点的空间里,会有股票继续上涨,会有股票继续下跌。

  这封信发出时,上证综指正处在3022点上,而当年末沪指报2808点。

  曾经的辉煌与故意的“踏空”

  2004年2月20日,赵丹阳旗下公司赤子之心推出深国投·赤子之心(中国)集合资金信托,该信托在2005年为投资者取得23.23%的回报。随后,赵丹阳推出深国投·赤子之心投资哲学(2005年1月25日成立)等五个A股信托私募产品。根据赤子之心资产管理公司网站介绍,这些被清盘的信托产品根据成立时间计算,截至到清算时,五只国内信托产品的累计加权回报,分别达到370.86%、275.35%、128.85%、22.15%、24.54%。

  2007年上半年,赵丹阳即开始停止在牛气冲天的A股二级市场的投资,资金全部用于一级市场申购新股。2008年年初,赵丹阳称,由于无法寻找到合适的投资标的,决定于2008年1月15日终止旗下全部国内信托计划。在上证综指未及4000点便逐渐收手的赵丹阳,一度被一些市场人士讥为“踏空”,因此后沪指最高触及6124点。不过在赵丹阳收手后,上证综指在2008年底迅速跌至1664点,跌幅近七成。

  2008年6月28日,赵丹阳报出211万美元天价,竞得与沃伦·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

热词:

  • 赵丹阳
  • 私募基金
  • 上证综指
  • 沪指
  • A股市场
  • 申购新股
  • 踏空
  • 投资者
  • 2008年
  • 投资风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