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八家非上市险企年报亮相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4月19日,披露2011年年报的非上市险企已达8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统计时发现,大部分中小保险公司还未进入盈利周期,如国泰人寿与汇丰人寿分别亏损1.62亿元和1.46亿元;平安健康亏损0.53亿元;财险方面情况相对较好,永诚财险实现净利1.27亿元,三井住友实现净利润0.36亿元,安诚财险实现净利润0.038亿元;余者如中意财险、紫金财险均有亏损,亏损额分别是1.55亿元、1.48亿元。

  相比而言,上市险企尽管在去年面临着市场下滑的压力,但净利润余额仍然是中小保险公司的几何倍数,如中国人寿(601628,SH)去年净利润约为183.3亿元;中国太保(601601,SH)净利润为83.13亿元;中国平安(601318,SH)净利润194.75亿元;新华保险(601336,SH)净利润为27.99亿元。

  一个有意思的话题是,面临2011年银保业务下滑迅速、人力成本面临上升压力、产险竞争加剧等因素,上市保险公司不得不花钱铺路,去年上述四大险企的宣传广告费用逆势增长,全年合计广告投入达到70亿元,日均1917万元,以四家上市险企总利润水平做比较,约占总利润489.17亿元的14.3%。其中一些险企的宣传费用同比增长超过50%,如中国平安业务宣传费同比增长55%,新华保险广告费同比增长59.5%。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已披露信息的8家非上市险企总利润水平为-4.44亿元。从披露广告宣传费用的汇丰人寿、永诚财险等险企数据来看,其广告宣传费用反倒较去年减少了。如汇丰人寿广告费及业务宣传费368.5万元,同比下降7%;永诚财险广告宣传费2095万元,同比下降9.5%。

  对此,一位某权威咨询公司负责人表示,中小保险公司,尤其是外资中小保险公司,其面临来自国内保险公司的竞争,在寻找和留住人才方面,面临很大的压力。按理说,应该加大品牌推广力度。

  普华永道在去年底发布的《外资保险公司在中国》报告中显示,在寿险公司方面,品牌认知度越来越困难,在“保险业面临的最大的困难”排名中为第5位;财险公司方面,品牌认知度在“最大的困难”排名中为第3位。

  从上述8家非上市公司年报的披露情况来看,非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内容信息参差不齐。如仅以披露内容数量来看,险企年报页数多的有七八十页,少的年报页数仅有二十余页。

热词:

  • 净利润
  • 非上市公司
  • 年报披露
  • 人寿
  • 永诚
  • 每日经济新闻
  • 安诚
  • 新华保险
  • 广告费
  • 外资保险公司在中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