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创业板公司首现亏损 当升科技去年净利亏损72.8万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创业板自上市以来,2009年、2010年均无公司业绩出现亏损。当升科技昨天发布的一纸2011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打破了这一局面,由此成为创业板首家年报业绩亏损公司。

  去年净利亏损72.8万

  昨天,当升科技发布公告称,经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初步审计的结果,公司2011年度业绩与已公布的业绩快报中的部分数据存在一定差异。根据修正后的结果,公司在报告期内净利润亏损72.80万元,修正前其实现净利润244.88万元,而其在去年同期实现净利润3462.95万元。

  主因是存货跌价补提

  当升科技称,营业利润修正后较修正前大幅减少,主要是由于存货跌价准备经过充分测试后补提64.63万元;对自行建造固定资产发生的人工成本及部分费用进入在建工程,金额为115万元,调整进入当期管理费用;公司房租修正后309.44万元,调整进入当期管理费用。

  公司称,经自查认定,本次业绩预告修正的原因为公司财务人员专业水平及能力不足,以及对相关规则理解存在较大偏差所导致。

  按照现行创业板上市规则,公司连续两年亏损就面临退市风险警示处理,三年亏损则暂停上市,四年亏损终止上市。而伴随着创业板退市制度推出的临近,业绩亏损的公司可能在未来面临退市风险。

  昨天,当升科技早盘高开后快速冲高,涨幅一度超过3%,但随后则开始掉头下行,午后指数彻底翻绿,

  最终报收9.98元,下跌1.77%。当天,创业板指数全天维持震荡,最终弱势收红。

  >>专家点评

  此事向投资者敲响警钟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认为,从去年整体的运行情况来看,创业板公司整体业绩下滑有扩大趋势,这和大的经济环境有一定的关系。当升科技作为创业板首家亏损的企业,虽然讨论其退市可能为时尚早,但是对于投资者而言无疑是敲响了一个警钟。根据退市制度征求意见稿,将不支持暂停上市的公司通过借壳实现恢复上市,这些公司将必须依靠自己去完成盈利。因此,诸如当升科技这类企业依旧面临较大的退市压力。从走势来看,昨天当升科技出现高开低走的态势,其高开可能是受到新能源汽车消息的带动,随后的回落更多的是回归到了其市场基本面,也就是业绩滑落的预期。建议投资者短期仍要注意其调整风险。  

热词:

  • 当升
  • 创业板
  • 业绩快报
  • 公司业绩
  • 退市风险
  • 公司整体
  • 公司财务
  • 退市制度
  • 科技
  • 暂停上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