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利好“见光死” 比亚迪离奇大跌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网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巴菲特生癌,比亚迪完了。”4月19日,比亚迪一位投资者发出这样的哀叹。日前,“股神”巴菲特向其公司股东致信,称自己患有癌症。虽然股神足够乐观地表示目前感觉良好,但其重仓的比亚迪却“感觉”不怎么好,4月19日公司股票开盘大跌。而就在4月18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刚刚出台。那么,比亚迪大跌,是老巴的癌症太过厉害?还是新能源汽车利好“见光死”?

  “巴菲特效应”似是而非

  前期振荡攀升的比亚迪昨日开盘后陡然下跌,截至收盘报28.79元,跌8.17%。在美国东部时间4月17日,沃伦·巴菲特向其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东致信,称其经诊断患有前列腺癌。

  巴菲特和比亚迪“关系紧密”,比亚迪2011年年报所披露,巴菲特旗下子公司中美能源公司持有比亚迪22500万股,占总股数比例9.56%。2008年9月,巴菲特旗下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以每股8港元的价格购入比亚迪2.25亿股。在受到“股神加持”后的第二个交易日,比亚迪以16港元开盘,涨幅将近一倍。

  如此反观前日巴菲特患癌消息一出,比亚迪股价随之大跌,似乎也有了很好的解释,但事实究竟是不是如此?

  就此,记者致电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分析师。他表示巴菲特患癌和比亚迪下跌有一定影响,但关联并不大,“自巴菲特放出患癌消息,截至纽约时间4月18日10:38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价跌幅也仅1.05%。”

  政策利好效力减退

  英大证券一位新能源汽车行业分析师则认为:“比亚迪下跌和目前估值较高、公司消息面利好出尽以及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利好政策‘见光死’有关。”

  安信证券的一位投资顾问也表示,作为新能源汽车概念股之一的比亚迪,由于之前的过度炒作而带来的高估值,可能需要借此“消化”。

  其次,对于消息面利好效力已经释放一说,有分析师认为公司对旗下产品核心零部件施行4年10万公里的质保政策、DM第二代电动车的推出以及北京4月23日的车展消息都已在此前放出,并在股价上有所表现;政策面的利好更是早已受到市场关注,股价上其实已出现了相应行情;所以当《规划》确实通过时,股价出现回落,也就是俗称的“见光死”。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表示,从比亚迪的技术走势来看,前期震荡上行的趋势相比其他汽车类个股明显强势很多,而正因为如此该股在现阶段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也在情理之中;从近期的数据来看,比亚迪的资金呈现出流出的状态,大有短线获利出走的趋势;再加上利好兑现见光死,这些因素共同作用形成了昨天的大幅调整。

热词:

  • 比亚迪
  • 见光死
  • 短线获利
  • 消息面
  • 股神
  • 感觉
  • 新能源汽车
  • 规划
  • 开盘
  • 技术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