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富量子重仓股全“换脸” 近六成业绩预降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首季业绩预告勾勒基金“选股经”

  今年以来截至4月18日,华富系5只偏股基金中的4只业绩位居同类可比基金后1/2阵营

  本报记者隋文靖

  目前已披露2012年一季度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有743家。预告中透露出的信息,给包括基金在内的投资者,提供了选股的考量依据。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其中15只一季度预计首亏股,被14家基金公司旗下的17只股票型基金重仓持有。其中,诺安多策略和华富量子生命力等2只股票型基金,均涉足2只一季度预计首亏股。

  其中,华富量子生命力基金,去年年底时前十大重仓股中,目前已有7只公布一季度业绩预告,而其中的4只业绩向下,占比近6成。进一步数据显示,该基金公司旗下5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去年年底重仓持有的48只个股中,已有19只公布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告。但其中有9只首季遇挫(预计业绩续亏、首亏、略减),占比47.38%。今年以来截至4月18日,其中4只回报率位居同类可比基金后1/2阵营。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中心首席分析师代宏坤接受《证券日报》基金周刊采访时表示,股票质量与股价涨跌是两个不相关的概念,只要其区间股价上涨,那么基金就是赚钱的,基金业绩并不受其净利润情况的影响。

  诺安华富均揽入

  2只一季度首亏股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计743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2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149家公司首季业绩变脸,分外引人注目。其中,113家公司首亏,36家公司扭亏。在113家一季度预计首亏的上市公司中,15只个股被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重仓持有,占13.27%。

  具体看来,15只预计一季度首亏的上市公司,去年年底时,被14家基金公司旗下的17只股票型基金重仓持有。其中,摩根士丹利华鑫等3家公司旗下均有2只基金列席;而诺安多策略和华富量子生命力等2只股票型基金,均涉足2只一季度预计首亏股。

  华富量子生命力

  新进4只业绩向下股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诺安多策略股票型基金去年年底时,新进重仓世联地产和深天马A,分别持有96.34万股和152.54万股,持股市值为1090.55万元和948.81万元。而一季度业绩预告中则预测,世联地产和深天马A等2只个股,今年首季净利润分别为-1500万元~-1000万元和约-700万元,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则分别为-124.52%和-189.13%。

  同样郁闷的还有华富量子生命力基金,去年年底时,分别新进重仓持有首钢股份和东方日升等2只一季度预计首亏股28.64万股和6.14万股。而上述2只个股,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告中分别显示,首季净利润分别约为-16000万元~-14000万元和-637万元~-112万元,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分别达-601.69%和-117%。股价方面,首钢股份一季度股价略涨1.49%,跑输大盘,而东方日升区间股价更深跌15.79%。

  进一步整理数据显示,华富量子生命力基金,去年年底时前十大重仓股中,目前已有7只公布一季度业绩预告,而其中的4只业绩向下,占比近6成,为57.14%。

  重仓股频换脸

  华富系4只业绩落后

  如果说华富量子生命力基金命运多舛,重仓股股价深跌的同时,新进即首亏,那么不妨从该基金的持股思路中窥见其中的奥秘。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观察发现,华富量子生命力基金在去年年底时,前十大重仓股与其三季报数据相比,全部换脸,即去年四季度该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均为新进个股。

  然而,其令人费解的选股思路并不特立独行。《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华富基金公司旗下有去年年报显示的华富量子生命力、华富成长趋势、华富竞争力优选、华富价值增长和华富策略精选等5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去年年底时,重仓持有的前十大个股,大多换脸。具体看来,去年年底时被上述5只基金重仓持有的48只个股中,目前已有19只公布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告。但这19只个股中,有9只业绩预计同比向下(预计业绩续亏、首亏、略减),占比近半,为47.38%。

  而华富系上述5只偏股基金今年以来截至4月18日,回报率分别为11.37%、1.4%、1.35%、1.16%和4.65%,其中4只业绩位居同类可比基金后1/2阵营。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中心首席分析师代宏坤接受《证券日报》基金周刊采访时表示,股票质量与股价涨跌是两个不相关的概念,股价受公司基本面以及供求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一季度首亏说明个股质量在一季度时发生变化,但只要其区间股价上涨,那么基金就是赚钱的,基金业绩并不受其净利润情况的影响。 (来源:证券日报)

热词:

  • 重仓股
  • 量子
  • 业绩预告
  • 股票型基金
  • 证券日报
  • 华富
  • 基金业绩
  • 基金重仓
  • 换脸
  • 持股市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