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南宁糖业四季度巨亏近7000万元 致2011全年业绩变脸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杨现华

  南宁糖业(0009111.SZ)4月19日晚披露2011年年报称,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608.15万元,同比下降53.18%。而去年前三季度公司尚实现净利润1.56亿元,这表明其在第四季度出现了近7000万元的净亏损。

  南宁糖业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2.24亿元,同比增长9%,基本每股收益0.3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1元(税前)。

  对于业绩大幅下降,南宁糖业表示,2011年1月到10月食糖价格高位运行,11月到12月食糖价格大幅下跌,甘蔗价格大幅上涨,蔗区甘蔗外流形势严峻。而公司另一大业务造纸市场持续低迷,主要原辅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并且受到广西近20年来最严重电荒影响,此外新的环保标准也使其面临最为严峻的节能及环保压力,造纸生产经营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重重困难。

  从产品来看,南宁糖业2011年实际生产机制糖45.99万吨,实现营业收入27.91亿元,毛利率减少1.08%至23.78%;机制纸实现5635万吨,实现营业收入7.62亿元,同比降15.76%,营业毛利率同比下降9.91%为-8.41%。

  南宁糖业此前曾在发布2011年度业绩预告时表示,预计净利润同比下降20%-60%,而去年三季报显示,南宁糖业实现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80.37%,其中并未提及公司全年业绩大幅变动的警示及说明。而到了第四季度公司业绩突然变脸大幅亏损近7000万元,虽然南宁糖业随后发布业绩补充公告,解释公司去年四季度亏损的原因,仍未打消市场的质疑之声。而南宁糖业同时披露了2012年第一季度报告,其期内实现营收7.32亿元,同比下降18.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159.74万元,同比下降超过2倍之多。南宁糖业表示,由于糖产品受市场的影响,销售价格大幅下跌,原材料甘蔗成本上升,盈利大幅减少。同时,纸产品整个行业仍供大于求,价格没有走好的迹象,亏损额加大,导致净利润同比下降超过2倍。

  南宁糖业4月19日收于12.39元,下跌0.15元,跌幅1.20%。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南宁糖业
  • 基本每股收益
  • 业绩预告
  • 净利润
  • 电荒
  • 甘蔗
  • 食糖价格
  • 上市公司
  • 报告期内
  • 博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