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香奈儿专柜被查出卖假货 国际名牌难辨真假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1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口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26日知识产权日临近,知识产权保护再度成为热门话题。4月12日下午,“合肥关区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执法培训班”召开。会上,知识产权专家现场演示,详解国际知名品牌的辨别之法。

  正宗香奈儿专柜也卖假货

  国际一线名牌越来越受青睐,随之也出现很多“李鬼”以假乱真,侵犯知识产权现象屡有发生。对于这些名牌,该怎样辨别呢?

  正宗的佳能耗材上,都有小的黄色激光防伪标签,没有肯定是假冒产品,有则需要防伪视镜检测真假。“将防伪视镜放在激光防伪标签上,当视镜的左视孔显示为黑色,右视孔显示为彩色时,即是佳能原装耗材,其他情况一律为假货。”佳能公司代表冯瑞丽现场演示。每一个佳能授权加盟商都有这样的防伪视镜,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可以要求检测。

  对于香奈儿系列产品的真假辨别,广州某知识产权代表冯翠花说,无论是包、香水,还是珠宝、服装,只要显示产地是亚洲,肯定是假货,“香奈儿在美国和瑞士也有工厂,但都要全部运往法国出口,绝对不会出现‘MADE IN CHINA’字样,譬如香水瓶身也不会有中文,因为化妆品相关规定,会贴上中文标签。”冯翠花称,在海南也有专柜未经授权售卖假冒产品,消费者可以在香奈儿官网上看授权专柜。

  皖企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淡薄

  光靠辨别还不行,企业应该有主动维护知识产权意识,而在这方面,安徽企业的意识还稍显单薄。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2年3月底,海关共核准备案国内外知识产权权利人约12900个,有效备案约19000项;其中安徽省内权利人98个,有效备案73项。权利人数量、知识产权备案项数仅占在总署备案总数的0.75%和0.38%。

  “2011年,安徽省企业在海关共发生134起因知识产权而被海关处罚案件,侵权商品主要为衣鞋箱包、汽车配件、电器开关及遥控器。同期,安徽省企业被侵权案件海关查发14起,侵权商品主要包括汽车配件、灯泡、电视遥控器等。”合肥海关相关负责人称,两方面的数据都显现,皖企在知识产权维护方面意识淡薄。另外,合肥海关也相继查获了侵犯“TOYOTA”、“鳄鱼”等多起案值较大的案件,查扣货物涉及服装、鞋帽、汽车配件、冰箱、洗衣粉等。(记者吕珂)

热词:

  • 香奈儿
  • 专柜
  • 权利人
  • 鳄鱼
  • toyota
  • 假货
  • 李鬼
  • 激光防伪标签
  • 案件
  • 汽车配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