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G20承诺向IMF注资逾4300亿美元 未披中国注资额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1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二十国集团(G20)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发表联合声明称,G20承诺向IMF注资超过4300亿(美元,下同),并特别注明这些国家包括金砖四国,惟声明未披露中国具体的注资金额。

  总裁拉加德在声明中称,感谢作出注资承诺的成员国,并特别感谢中国、俄罗斯、巴西、印度等国表示愿意加入注资的行列。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IMF最早的一封声明中,IMF透露中国、俄罗斯等国将承诺注资超过720亿美元,但之后立即发布新声明,将这一栏删除。

  二十国集团财长及央行行长当日在IMF春季会议期间举行会晤,会后宣布注资计划。这是IMF近年来第二次增资,2009年,为应对当时的全球金融危机,各方一举向IMF注资7500亿美元。

  声明称,与会各国做出坚定承诺,计划在IMF2010年份额改革的基础上,向IMF注资4300多亿美元。这些资金供IMF全体成员国使用,而非某一特定地区的专项资金。

  声明强调,这些资金将记入IMF普通基金账户,以临时双边贷款的形式发放。一旦需要动用资金,须经IMF执董会批准,并要附加条件,制定详细的风险规避、责任分担等计划。

  在欧债危机进入第三年后,IMF反复强调需进一步增资,以获得足够资源防范可能发生的全球金融危机。早前IMF总裁拉加德表示,未来几年全球潜在融资需求约为1万亿美元,IMF最多需要增资5000亿美元。

  截至4月20日,IMF获得的注资承诺超过3600亿美元。其中欧元区承诺注资2000亿美元,日本承诺注资600亿美元,英国、韩国承诺注资150亿美元,澳大利亚、丹麦、瑞典、挪威、瑞士、新加坡、波兰等国也做出注资承诺。

  但目前身为IMF最大出资方的美国态度消极,明确表示不会为IMF注资。分析人士指2012系美国大选年,在经济未见明显起色之际,奥巴马政府如果承诺注资,料将引发保守派选民的强烈反弹,况且奥巴马也根本无法说服共和党把守的众院批准注资计划。(完)

热词:

  • 注资
  • 成员国
  • 二十国集团
  • 拉加德
  • 风险规避
  • 2009年
  • 欧元区
  • 选民
  • 基金账户
  • 央行行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