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期货五宗最:豆类油脂陷入纠结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2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市场分化依然明显,在央行宽松政策的预期下,金属和化工维持的偏反弹的格局,相对上周较强。而前期走势较强的农产品却面临着上方压力区间的阻挠。而股指在政策支撑下,维持了最稳健的走势。

  最稳健的品种:股指

  股指期货本周继续维持着稳健上涨的格局。政策方面,央行近日明示:将通过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等多种方式,稳步增加流动性供应。近日发布的宏观数据引发各界对中国经济减速的担忧,有专业人士预计,今年二季度央行将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准备金率的窗口或在四月底。政策的宽松进一步提振股指维持强势,从形态上看,日线已经站上了60日线,可以说是比较稳健的品种。

  最值得期待的品种:塑料

  三月开始塑料制造行业进入传统的需求旺季,春耕时节地膜需求将有所增加,塑料基本面存在理论上的上涨机会。技术上塑料本周整体维持整理格局,但是周五突然向上发力,突破了之前的下行趋势线,形成了短线的向上突破的格局,从技术上来说,可以说是最值得期待的品种。

  反弹最大的品种:铜

  由于一季度行业数据显示铜下游消费疲弱。汽车产量与去年持平,汽车类商品零售增长同比回落3.2%,家用电器增长同比回落19.9%。同时,一季度十种有色金属产量增长5.8%,供给充裕,上期所铜库存开始增加等一些利空因素,铜上周大幅下跌。本周在宽松政策预期下,展开强势反弹,从最低的56490到最高的57960,反弹幅度达1470点,不可谓不说是反弹幅度对大的品种。

  最纠结的品种:豆类油脂

  豆类油脂可以说在今年是最风光的板块,由于南美产量一直下调,以及整体宏观环境不确定引起的资金对农产品的进一步关注,豆类油脂扛起上涨的大旗,一直上涨到前期的高点压力附近。但是要是想继续向上前行,需要更大的利好支撑,目前看还没有足够的利多来支撑其突破这么重要的阻力区间,所以本周豆类油脂一改以前强势的走势,形成了区间震荡的格局。走势上不可谓不纠结。

  最岌岌可危的品种:螺纹钢

  目前钢材销售有所好转,库存也有所下降,但下游消费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减少。螺纹钢期货走势呈现下跌格局,本周连续跌破了上升趋势线和60日线的支撑,短线正向4300一线进行挑战。但是国家重拾以投资为拉动内需的经济的政策后,一些保障房和基建项目将相继开工,这将限制螺纹的下跌。4300一线能否守住?我们拭目以待。

  

热词:

  • 豆类
  • 阻力区间
  • 品种
  • 纠结
  • 期货走势
  • 油脂
  • 整理格局
  • 央行
  • 股指期货
  • 螺纹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