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主题追踪:汇金险资猛吃银行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2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去年四季度大举买入银行股之后,一季度汇金和保险资金继续对银行股大举增持。分析认为,银行板块具有良好的防御性,短期可能会有反弹。

  汇金继续增持四大行

  工商银行截至3月31日的股东名单显示,汇金持有1237.44亿股,较汇金截至2011年12月31日持有的1236.94亿股增加5032万股,以工商银行一季度的平均股价4.35元计算,汇金增持上述股份动用资金超过2亿元。而工商银行年报与去年三季报对比显示,汇金在去年四季度增持5305万股,而全年前三季度未有增持,这意味着今年仅仅第一季度汇金的在工行上的增持量已逼近去年全年。

  资料显示,汇金去年10月宣布“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根据四大行披露信息,汇金在去年10月10日当天分别增持了工行、农行、中行、建行a股1458.4万股、3906.8万股、350.9万股、738.4万股,耗资逾1.97亿元。以此推算,汇金在随后的两个多月时间内,汇金再度买入工商银行3847万股,将去年对工行的增持量定格在5305万股。

  险资买入规模更为庞大

  除了汇金之外,险资继去年第四季度抄底后,也在今年一季度再度大举增持工商银行,而规模则数倍于汇金。

  公告显示,“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一季度持股数量由期初的19.998亿股增至期末的23.217亿股,大举增持3.22亿股,耗资约14亿元。往前追溯,该险资在2011年三季度曾购入1.18亿股工行股份,四季度再增持5亿股,合计耗资约21亿元。另外,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两险资产品也在一季度增持工商银行,各自增持了8700万股和1.06亿股。

  而各大行年报显示,平安人寿旗下的传统普通保险产品还在去年四季度大笔买入6.7亿股农业银行和3.04亿股建行。人寿保险旗下的个人分红产品也在去年四季度买入4.8亿股农行、0.54万股中行以及136余万股浦发银行。

  中投证券分析师张镭也表示,低估值和相对其行业的高增长使得银行板块具有良好的防御性,近期从政策层面看,货币和信贷可能会出现放松,大盘和板块短期可能会有反弹,建议的投资组合为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

  

热词:

  • 汇金
  • 银行股
  • 银行板块
  • 抄底
  • 防御性
  • 保险资金
  • 大盘
  • 保险产品
  • 招商银行
  • 民生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