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利好蜂拥而至 多头正在复制08年底的行情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利好蜂拥而至 A股好时机降临?

  本周国际金融市场走势相对平稳,基本呈现窄幅震荡走势,这一点和欧元对美元汇率这一基准品种走势相对平稳息息相关,市场整体处于一个观望阶段,等待趋势的进一步明朗。本周日即将举行的法国总统第一轮选举结果或将成为打破这一局势的关键变化,投资者需对此保持高度警惕。

  在欧洲货币联盟不断演进的历史上,德法两国领导人的政治主张,一直是极重要的关键变量。当前的欧元区正面临多事之秋,各国政府在面临减赤压力的同时,也需要面对国内民众对社会福利的诉求,而若法国大选最终胜出者的主张与一体化背道而驰,或对问题国家的态度大幅度转向,则欧元区一体化进程将面临严峻考验。

  从目前情况来看,法国总统选举有望在萨科齐和奥朗德之间产生,两者的主要区别为:奥朗德对经济和减赤的立场更为鸽派,希望延缓紧缩的力度并寻求更多政策刺激;在欧元区未来走向上,奥朗德的立场更加有助于欧元区一体化的推进。

  相比相对平静的国际金融市场,国内A股市场本周强势早在笔者的预料之中。尽管上周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弱于预期,但这也是促成国内政策出现微调的重要原因。而从本周央行的表态来看,“下一步将合理采取有针对性的流动性管理操作。如通过适时加大逆回购操作力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央票到期释放流动性等多种方式,稳步增加流动性供应。”意味着市场流动性宽裕的阀门将再度开启,股指有所表现也在情理之中。

  除了国内政策的变化,国际形势也有所好转。IMF本周调升今明两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无疑是给金融市场吃了一颗定心丸,印度降息、韩国央行将对A股市场投资3亿美元等消息更是锦上添花,使得A股的反弹显得更为理直气壮。

  就市场本身的运行轨迹而言,金改概念板块在周初的强势之后开始快速调整,由于该板块目前仍处于概念炒作阶段,短期升幅过大使得其必须通过充分的高位换手才有进一步表现的可能,不过由于参与该板块的资金多数是市场游资,这也使得该板块继续出现整体强势的概率降低,出现个别牛股的可能则不小。

  券商板块由于转融通业务即将开通以及新三板推进等实际利好的即将兑现走势抢眼,成为今年以来走势最为稳健的板块,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目前A股市场的整体投资价值,作为与股市关联度最高的板块,券商股的走势无疑可以成为A股市场走势的重要风向标。

  就目前阶段而言,投资者可以开始逐步加大对A股市场的投资力度,等待分享A股市场成长的果实。下周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汇丰4月中国PMI初值以及上市公司一季度公布的整体情况,或许可为自己如何投资提供一定的借鉴意义。

热词:

  • 行情
  • 利好
  • A股市场
  • 市场游资
  • 券商板块
  • 潍柴动力
  • 适度
  • 个股机会
  • PMI
  • 2008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