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券商股王者风范尽显 A股性质正在发生重大转变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1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面】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早盘持续横盘震荡,11点左右市场风云突变,股指又一次在券商股的带动下迅速拉高。板块方面:近一段时间巨丰投顾持续指出的金融板块(山西证券、陕国投、太平洋、方正证券、东吴证券等)今日再次发生暴涨,整个板块全线启动,王者风范尽显;另外,新三板(苏州高新、鲁信高新、南京高科、中炬高新、海泰发展)近期也有持续性的表现,金融改革板块(金丰投资、长江投资、香溢融通、浙江东日)经过大幅波动后,今日再次呈现集体上攻,房地产板块(美都控股、上海新梅、深圳华强等)依然显示出强者的状态、物资外贸(厦门国贸、江苏舜天、物产中大)也出现大涨,铁路基建(东方雨虹、时代新材、鼎汉技术、晋亿实业)因利好支持走强。综合全天来看,今日两市走出震荡上扬的态势,主流板块依然是二类权重股,绝大多数八类股继续呈现调整状态。一句话,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赚了指数不赚钱。

  【消息面】

  二季度以来,商业银行陆续开始向铁路建设项目发放贷款,这将缓解此前铁路投资资金压力紧张的局面。随着资金的逐渐到位,铁路投资也将逐渐恢复。今年铁路投资的重点仍是“保在建”项目,如果资金到位情况较好,今年铁路投资或略超计划。巨丰投顾调查数据显示,按照往年的经验,一般铁路项目会在第一季度进行项目上报和审核,二季度银行开始对审核项目进行放款。去年一些铁路建设项目出现停工现象后,今年一季度铁路投资也偏少。二季度随着资金的逐渐到位,投资也会逐渐上来。

  【技术面】

  今日两市走出了震荡上扬的态势,日K线拉出中阳并呈现两阳加一阴的良好组合。回顾上周五市场在30日均线下方收盘时,巨丰投顾依然指出了后期多头继续向上的方向,并写出——“多头集结、号声嘹亮”的文章。本周市场的大涨走势再次验证了巨丰投顾的观点。既有欣慰、又有遗憾;欣慰的是市场依然在向着巨丰投顾3月29日以来指出的多头方向运行,并有愈演愈烈之势,遗憾的是3月29日2242点以来的行情呈现的却是小盘股搭台权重股唱戏的尴尬局面,指数是赚了不少,但绝大多数个股涨幅却不大,而仅有的少数热点板块最大的特点是:突然、急速、并且伴随巨大的波动(尤其是金改板块),对于绝大多数投资者来说,此类个股如果没有第一时间在相对低位买入,在后期基本很难把握。巨丰投顾之前对牛市的特点做过分析:牛市一定要有大盘股参与,但小盘股的涨幅肯定大于大盘股。鉴于此,暂时没有买到本次热点的投资者不要着急,不建议追涨此类热点股,即便想买,也应等调整后买入龙头股。最后,巨丰投顾送给投资者一句话:A股市场的性质正处在巨大转换期,股市的春天已经来到、百花齐放为时不远,坚持到底一定胜利。

热词:

  • 巨丰
  • 权重股
  • 方正证券
  • 鼎汉
  • 股继续
  • 铁路投资
  • A股市场
  • 金融板块
  • 主流板块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