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央行:对IMF增资 中国不会缺席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小川指出,未来中国政府将继续加强宏观调控,加快结构改革,保持经济的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

  2012年4月19-20日,二十国集团(G20)在华盛顿召开了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中国人民银行周小川行长和财政部谢旭人部长率团出席了会议。中方指出,对于国际社会在共识的基础上向基金组织增加资源,中国不会缺席。在21日举行的IMF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第二十五届部长级会议上,周小川指出,未来,中国政府将继续加强宏观调控,加快结构改革,保持经济的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

  会议重申,G20各国应尽快落实2010年首尔峰会确定的基金组织份额与治理结构改革方案,认为基金组织具有充足的资源对于维护全球经济金融稳定至关重要。会议欢迎欧元区3月份加强防火墙的决定,肯定了央行货币互换安排的作用。会议同意在落实2010年份额增加的基础上,向基金组织增加4300亿美元以上的资金,以防止和应对危机,促进经济复。

  关于增加基金组织资源,中方在发言中指出,相信欧洲完全有智慧、有能力妥善应对欧债危机,中国对欧元区的经济金融稳定有信心。对于国际社会在共识的基础上向基金组织增加资源,中国不会缺席。中方重申,基金组织监督应以维护全球经济和金融稳定为目标,除汇率政策外,政策监督的范围应扩大到财政、货币、金融政策和结构改革等,以提高监督的公平性和有效性。

  会议指出,近期全球经济出现了一些积极迹象,但复苏依然乏力,不确定性仍然较大。主要发达国家需尽快制订和执行清晰、可信的中期财政整顿计划,同时积极推进结构改革。特别是欧元区国家应进一步确保财政的可持续性,维护金融稳定,大力实施结构改革,以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平衡增长。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应妥善应对外部冲击,继续实施结构性改革,协调好保增长与抗通胀之间的关系。

  “金融危机表明基金组织需要切实调整监督重点,转变监督方式,提高监督的有效性和公平性。中方期待基金组织尽快推出新的监督决定,实现对系统性风险和成员国宏观政策的全面监督。国际社会也应为解决低收入国家所面临的挑战和外部冲击提供更多援助。”周小川表示。

热词:

  • 基金组织
  • 缺席
  • IMF
  • 央行货币
  • 央行行长
  • 结构改革
  • 中方
  • 增资
  • 平衡增长
  • 国际社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