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房地产业晋升基金超配前三甲 低配三大行业均大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观察,基金低配采掘业、金融保险业和金属与非金属三大行业,年内平均涨幅21.06%、30.97%和12.97%

  截至4月22日,33家基金公司逾600只基金披露一季报。从一季报的行业分布信息上看,基金超配前三大行业,分别为制造业、食品饮料和房地产,三者超配比例分别为9.23%、6.69%和3.32%。与去年四季度末相比,制造业和食品饮料稳住了超配前二的位置。医药板块跌出前三甲,排名第四。房地产则从第七大超配行业晋升前三。

  与此同时,截至一季末,低配的三大行业与去年四季度末相同,分别为采掘业、金融保险和金属与非金属。

  其中超配前三的制造业、食品饮料和房地产三大指数今年以来分别上涨9.5%、9.36%和22.87%。而基金低配前三甲的采掘业、金融保险业和金属与非金属三大行业今年以来平均涨幅为21.06%、30.97%和12.97%。

  房地产成基金超配第三行业

  截至4月21日统计数据,23个行业中,基金超配的有11个行业,制造业仍是2012年一季度末基金超配行业,其相对标准行业配置比例为9.23%,紧随其后的是食品饮料和房地产,基金超配比例分别是6.69%和3.32%。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去年四季度末,房地产板块仅位居第七大超配行业,随着今年一季度该板块的出色涨幅,让不少基金趋势若骛。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跃居第三超配行业。WIND数据显示,富国天瑞强势精选截至一季末,持有地产股21.44亿元,占股票投资市值超40%,相对标准行业配置比例36.87%。今年以来,该基金回报率为15.35%,排名同类基金前十。至截稿时,有数据统计的531只基金中,超配地产的基金就有260只,占比近50%。

  不同于地产行业,医药生物指数今年以来仅微涨1.59%,远远跑输大盘,也撼动了该板块的江湖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四季度末基金超配第三大行业医药生物制品跌落至第四,基金超配比例为3.16%。

  与此同时,截至一季度采掘业仍然是基金最低配行业,相对标准行业配置比例为-13.14%。去年四季度这一比例为-14.15%。低配行业仅次于采掘业的为金融、保险业和金属非金属,该顺序仍与去年四季度仍相同。

  基金低配三大行业均大涨

  此外,仍有12个行业被基金低配。低配前三甲为采掘业、金融保险业和金属与非金属,相对标准行业配置比例分别为-13.14%、-6.07%和-2.26%。然而,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三大指数今年以来平均涨幅为21.06%、30.97%和12.97%。

  去年四季末反其道行之重配采掘业的东吴行业轮动今年以来,该基金回报率高达14.45%,业绩遥遥领先。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该基金超配采掘业比重仍有38.29%。而最新数据显示东方稳健回报已超过东吴行业轮动,超配采掘业比重高达48.06%。

  此外,今年以来高涨的金融保险业截至一季度末仍然没有受到基金的待见。WIND现有的650只基金,超配金融保险的基金仅有95只,占比不足15%。

热词:

  • 生物指数
  • 基金公司
  • 房地产业
  • 同类基金
  • 行业分布
  • 采掘业
  • 前三甲
  • 涨幅
  • 证券日报
  • 金融保险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