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佛山照明董事长兼总经理钟信才正式辞职(图|简历)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0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佛山照明董事长兼总经理钟信才

  佛山照明公告,佛山照明董事会于今日收到了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钟信才先生提交的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的申请,钟信才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所担任的公司总经理职务。根据有关的规定,钟信才先生的辞职申请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钟信才先生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后仍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

  已执掌佛照明20年

  至今年,钟信才已69岁。根据相关资料,钟信才1964年到佛山照明工作,1979年后任车间主任、生产、技术科长、副厂长、厂长;1985年后任公司经理;1992年后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

  2010年5月时,为专攻新能源项目,钟信才宣布卸下“董事长”头衔,任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法人代表,那时他已执掌佛山照明18年。但是短短4个月后,佛山照明前任董事长庄坚毅被中国证监会广东证监局立案调查,于当年8月30日辞去董事长职务,钟信才再次临危受命,重新担任董事长一职。

  可以说,佛山照明是钟信才一手带大的。在佛山照明,钟信才是“标杆式”人物,佛山照明从一个500人、50万利润、500万灯泡的小厂跃升至“中国灯王”的发展之路,与他个人的发展轨迹相互对照。

  钟信才 个人简历

  生年:1942年

  籍贯:江苏南京  

  毕业院校:南京无线电工业学校  

  学历:中专  

  职业生涯   1964年毕业于南京无线电工业学校分配到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工作至今  

  1979年后任车间主任、生产、技术科长、副厂长、厂长  

  1985年后任本公司经理  钟信才为佛山照明提写的质量方针

  1992年后任本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   2005年12月21日辞去总经理职务

  2008年12月24日再次兼任公司总经理

  2010年05月28日佛山照明董事会通过,选举钟信才为副董事长、常务董事、聘任钟信才为公司总经理

  2010年8月30日庄坚毅因其正接受证监会广东证监局调查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在董事长职务空缺期间,由副董事长钟信才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  

  2010年9月7日佛山照明董事会通过,选举钟信才接任董事长  

  从事电光源生产工作三十多年,具有丰富的电光源专业知识和较高的企业管理经验,荣获轻工业部先进工作者、全国和省优秀企业家称号;省、市党代表,第八届、第九届省人大代表。带领佛山照明从一个小小的灯泡厂打造成“中国灯王”,更是打造出证券市场的佛山品牌,被誉为国内资本市场的“现金奶牛”。

热词:

  • 钟信才
  • 佛山照明
  • 董事长
  • 证监局
  • 庄坚毅
  • 董事长职务
  • 总经理职务
  • 后任
  • 南京无线电工业学校
  • 2010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