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山东北药"清退"三公司股权 德州北药50%股权仅1元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导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元钱,这是德州北药鲁抗医药有限公司(下称“德州北药”)50%股权的价格。本月20日至5月18日,德州北药50%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该部分股权由山东北药鲁抗有限公司(下称“山东北药”)持有。

  据悉,德州北药法定代表人为张和平,目前仅有职工两人;其股东数为3家,除山东北药持股50%外,自然人刘杰升和杨立强各持股25%。挂牌信息显示,目前德州北药经营已陷入停滞状态。其去年11月30日的财务报表显示,企业营业收入、净利润等均为零。而在此前的2010年度,德州北药营业收入为323.2万元,营业利润为-11.91万元。山东天元同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评估基准日为2010年12月31日)称,德州北药净资产账面价值为-164.66万元,净资产评估价值为-155.74万元。

  目前,标的企业原股东已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

  转让条件同时要求:意向受让方须承诺,若成功受让,标的公司停止一切与山东北药有关的商标、商号、品牌的使用;此外,在办理工商变更时,应同时变更标的企业法定代表人。

  事实上,德州北药50%股权已非首次被出售。去年底,这些股权即被公开挂牌,但当时的挂牌价格为50万元,远远高于目前的挂牌价格。遗憾的是,直至挂牌期满,仍未有接盘者出现。如今,这部分股权几乎“白送”,能否有收购方出现,值得期待。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20日,另有两部分山东北药所持股权被公开转让。其一为山东北药持有的山东北药鲁抗医药科技有限公司40%股权,挂牌价格为125.03万元。挂牌信息显示,北药科技净资产评估价值为312.57万元;其二是山东北药持有的德州新华鲁抗药业零售连锁有限公司60%股权,挂牌价格为102.55万元。德州连锁的净资产评估价值为170.91万元,目前职工人数为6人。

  资料显示,位于济宁市的山东北药由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并联合山东鲁抗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于2005年7月对山东新华鲁抗药业零售连锁有限公司以增资扩股方式重组建立。如今为何欲密集“清退”在3家公司中所持的全部股权,导报记者多方联系山东北药相关负责人,但至截稿时一直未获回应。

热词:

  • 挂牌价格
  • 鲁抗医药
  • 标的企业
  • 持股
  • 法定代表人
  • 三公司
  • 评估基准日
  • 优先购买权
  • 接盘
  • 产权交易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