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证午评:“援兵”不断 2478战役或轻松攻城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本周是五一小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尽管大盘在经历了连续三周的走强之后,短线存在回调需求,但买盘踊跃令市场回调幅度极为有限。本周一早盘沪综指始终在2400点附近来回震荡。

  截至23日中午收盘,上证综指微跌4.14点,跌幅为0.17%,报收2402.72点;深成指半日微跌33.20点,跌幅为0.33%,报收10097.84点。两市半日成交1100多亿元,出现了一定幅度的放大,显示市场逢调整介入的积极性较高。

  盘面上,除建筑建材这类受益基建投资追加预期的周期股外,盘面活跃亮点多集中于防御性较好的大消费板块。申万建筑建材、交运设备及综合指数成为今日早盘涨幅最大的三大板块,半日分别上涨0.73%、0.45%及0.44%,申万纺织服装、商业贸易、食品饮料及餐饮旅游指数半日表现均较为抗跌,申万餐饮旅游半日微涨0.7%,申万商业贸易及食品饮料指数半日也仅分别微跌0.01%及0.06%。相对而言,申万家用电器、信息服务、电子及信息设备等前期热点继续处于调整的前列,半日分别下跌2.0%、1.46%、1.44%及1.07%。

  照理说,临近小长假,市场交投气氛会趋于观望,市场继续冲高的动力也会略显不足;但从早盘部分周期股逞强及大消费概念全线出动可以看出,资金目前做多的动力较为充足。换言之,对政策放松的向好预期已成为当前市场的主要逻辑,短期而言,资金的做多冲动仍会存在,而这将助推指数向前期高点2478点进军。

  至于2478点战役的冲锋军,继上周保险券商等金融股树起领涨大旗后,本周水泥股便接棒而上;同时,虽然金融及地产板块短线出现回调,但回调幅度均极为有限,半日始终在平盘附近来回震荡;另外,即便大消费概念全线出动,表达了资金一定的防御情绪,但防御概念的逞能,也说明了资金当前依然恋战不已。从板块热点的角度来看,或许2478点的攻击战,将仍以热点轮动的方式完成;不过,一旦政策方面出现新动向,则券商、地产及基建类个股或仍将充当行情上涨的主力军。

  应该说,在管理层表态将动用相关工具放松货币的背景下,即便本周降准未能如期实现,后续这一预期也终归会成为现实,从这个角度而言,政策方面的放松预期,将持续利好市场。操作策略层面,短期或不宜过于谨慎,不妨逢调整逐步加仓。

热词:

  • 中证
  • 申万
  • 上证综指
  • 回调
  • 交易周
  • 金融股
  • 板块热点
  • 类个股
  • 操作策略
  • 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