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光大银行“大零售”战略成效显现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1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中国光大银行2011年业绩发布会在其新迁入未满一年的中国光大中心举行。会上,主管零售业务和电子银行业务的林立副行长就零售业务发展与70多位现场参会及电话接入的机构投资者和银行业分析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光大银行林立副行长与投资者热烈交流

  来自第一创业摩根大通证券的分析师充分肯定了光大银行2011年居民储蓄存款增速较快及零售业务发展较好的成绩,并关心该行在2012年如何保持这一趋势。林立副行长指出,光大银行已将零售业务摆在重要的战略位置,建立了“大零售”的发展格局,其中最核心的就是抓好零售负债业务的建设。截至2011年底,该行零售存款增量在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排名第二,增幅的态势也更加明显。同时,光大银行传统的优势业务理财业务保持创新优势,主要是推进理财业务向资产管理业务转型,推动固定收益类的理财产品向组合化产品转变。2011年,光大银行理财管理资产余额1743亿元。此外,光大银行的信用卡业务呈现了跨越式发展的态势,这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特征,一是客户量质提升;二是交易迅猛发展;三是收入大幅提升;四是风险持续改善。到2011年底,光大银行信用卡发卡量接近1200万张,实现拨备后利润7.85亿元,损失率仅为0.94%,实现了规模、效益的协调发展。作为全行大零售业务发展的重要内容,光大银行的电子银行,特别是手机银行取得了快速发展,具有应用性、紧密性、一致性以及安全性的特点,目前全行业务电子化率超过60%。

  对于今年零售业务的发展,林立副行长表示,光大银行将重点加强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客户基础,为未来发展奠定扎实基础;二是抓队伍建设,将对公条线的优秀客户经理输送到零售条线,加强公私联动;三是抓电子平台,大力建设电子银行,建立超级网银和资金归集系统;四是抓品牌建设,提升产品知名度,并向招商银行学习,逐步形成市场的纬度。一季度最新数据显示,该行零售客户已达3500万,在同业中排名第二。

  林立副行长用了一个形象的比喻来表明该行大力拓展零售业务的信心和决心,他说,“在股份制银行领域,就零售业务而言,招商银行是一座山,但我们不能高山仰止,我们既要坚定地向招商银行学习先进的东西,但我们也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这座大山不断听到我们靠近它的脚步声。”今年一季度该行零售存款增量在同业中仍然排在第二位,零售领域各项业务继续保持了健康、持续、均衡的发展态势。

热词:

  • 光大银行
  • 零售业务
  • 理财产品
  • 招商银行
  • 收益类
  • 资产管理业务
  • 理财业务
  • 分析师
  • 电子银行业务
  • 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