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潮男潮女出门 看紧你的苹果手机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16: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歌停了,我一摸口袋,手机没了。”孙小姐意识到自己的iPhone被偷,立即在周围寻找可疑之人。

  “有人从我边上走过,我凭感觉抓着他。对方超镇定,否认偷了手机。”孙小姐说,为了摆脱嫌疑,那男子老练地用自己手机拨打她的号码,然后让她接听。“开始通的,接着挂断,再打关机了。他手没动,身上没手机响,我只得放了他。”。

  但20日凌晨杭州西湖警方的一次围猎行动及相关监控证明,孙小姐的判断应该是不错的。扒手3个人一组,有掩护的,有动手的,还有转移的。

  20日凌晨那次行动,西湖警方共抓获专门偷盗iPhone手机者20余人,收赃销赃等近10人,共缴获涉嫌手机200多台,可以明确偷盗来的iPhone手机超百台。

  西湖刑大郭大队长昨天说,有时候民警也奇怪,案发后迅速将小偷抓获,但搜遍全身,再找到他们的暂住地,还是发现不了被盗的iPhone。“看来对方有一个链,偷了后马上转移,由收赃者运到外地,再进行销售。”

  专案民警调取大量监控之后,最终锁定了几个来自广西、广东、江西、安徽的团伙,并发现这些盗窃者将得手的手机迅速卖给一些电子市场销售苹果产品的摊位,经过翻新改装,快递到广东等地出手。

  经过精心准备,西湖警方集中警力,于20日凌晨兵分几路出击。与之前预料的一样,民警没能从搜查的窝点里发现偷来的iPhone手机。另几路民警来到几个数码电子市场的苹果摊位,在一名蒋姓店主的摊位中,发现了上百台涉嫌的iPhone手机。

  “戴个耳机一路听歌,或者总是低头玩手机,而手机上又有许多挂件,多半用的就是苹果。”办案民警说,这是小偷被抓后交代的。

  祝某是安徽籍小团伙的头儿,他说首选医院、超市和公交车行窃。

  江西小团伙的头儿陈某说,iPhone手机在贼行中是硬通货,只要能偷到,每台就值2000多元。

  警方初步审查后得知,收货的都是数码电子市场做苹果产品的摊位。店主们明明知道这些手机是怎么来的,因为利润高,店主见机就收,经过改装或翻新处理后,送到广东等地变卖,总之是越远越好。

  据查,扒手一般三四人一组,有专门掩护的,有负责偷窃的,另外一人负责转移并送到苹果店摊主那里。

  此案因涉及人员复杂,西湖警方仍在加紧审理中。

  本报记者 柏建斌

热词:

  • 苹果产品
  • 苹果手机
  • iPhone
  • 团伙
  • 抓获
  • 警方
  • 案发
  • 听歌
  • 扒手
  • 陈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