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传闻涉嫌PE腐败 齐鲁证券副总裁惹“麻烦”离职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1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据理财周报报道,4月18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山东某券商分管投行的负责人因涉嫌PE腐败于近日被捕。随即联系齐鲁证券副总裁李黎明,其两个手机一个处于停机状态,另一个已转接至服务台。齐鲁证券回复李离职一事称,“2012年4月9日,李黎明因个人原因向公司提出辞职,公司于4月12日解除其所有职务。”

  熟悉李的业内人士也称,18日消息传出后李的私人手机就打不通了。“最近他处于风口浪尖上,估计不想外界打扰吧。”

  该业内人士说,李是自己请辞的,4月10日之前李黎明就有向身边朋友透露可能要离职。“他没有说离职是因为遇到"麻烦"了,只是说有事情要卸任齐鲁证券副总裁。”

  对于李黎明“被捕”的传言,多名投行人士的反应都是出乎意料但又在意料之中。“即使有这个可能应该也是被人陷害的。”北京某投行人士说,“如果他真遇到什么麻烦事,估计是与前供职单位有关,之前就有在传了。”多名投行业内人士均得到同样的猜测。

  对于李黎明“被捕”的传言,多名投行人士的反应都是出乎意料但又在意料之中。“即使有这个可能应该也是被人陷害的。”北京某投行人士说,“如果他真遇到什么麻烦事,估计是与前供职单位有关,之前就有在传了。”理财周报记者接连向多名投行业内人士打听,均得到同样的猜测。

  齐鲁证券相关负责人称,“齐鲁证券投行业务一直由公司总裁邓晖负责,且李黎明在齐鲁证券任职时间非常短,只有半年左右,所以李的离职不会对公司投行业务带来波动。”

  李黎明2011年加入齐鲁证券后,为齐鲁证券投行带来了腾飞的一年。

  首先,注册保代的大规模扩充。证监会网站显示,齐鲁证券目前有注册保代61人,其中25人是2011年新注入的,占比41%。

  “齐鲁证券提成机制很不错,他们喜欢能力强且有项目资源的保代。”一位熟悉齐鲁证券的业内人士透露,同时,他还表示“转会费税后能拿到140万左右。”“除了能够开出比较诱人的薪酬和激励方案外,灵活的机制也是投行人士愿意到这里来的主要原因。”

  的确,在证监会最新公布的661家申报企业中,齐鲁证券有15家储备,数量超过了光大证券、兴业证券等多家上市券商。

  投行业务的兴衰关键看人,人员得到充电后,齐鲁证券投行业绩也理所当然得到迅猛提升。

  2009年-2011年,齐鲁证券投行业务净收入占其营收的比例分别为1.92%、2.79%、8.44%,2011年相较于2010年暴涨了202.5%。

热词:

  • 齐鲁证券
  • 副总裁
  • 被捕
  • 转会费
  • 投行业务
  • 离职
  • PE
  • 财经
  • 涉嫌
  • 券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