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B股迎来久违大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0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的沪深B股市场基本上处于窄幅缩量过程。与主板市场相比,B股波动显然平稳得多。从图形观察,沪市B指基本围绕240点而上下震荡,深市B指也是围绕650点上下震荡。但本周一,受消息面因素影响,沪深B指快速拉升,出现久违的大涨行情,从盘面上看,短期强势依然。

  从近期外部市场观察,美股先扬后抑。欧洲市场近期也是处于调整的顶部区域,虽然对短期B股的反弹行情影响有限,但于投资者的心理层面上还是有所顾虑。但在整体上看,利好政策依旧居多,为市场持续走强埋下伏笔。自印度周二下调基准利率后,巴西央行也宣布将基准利率从9.75%下调至9%,另外日本、瑞典等国也纷纷释放了货币宽松的意愿。全球多个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的央行上周“扎堆”召开议息会议,新一轮“降息潮”或将掀起。

  在国内经济方面,央行称下一步将灵活调节银行体系流动性。综合考虑外汇占款流入、市场资金需求变动、短期特殊因素平滑等,合理采取有针对性的流动性管理操作。如通过适时加大逆回购操作力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央票到期释放流动性等多种方式,稳步增加流动性供应。我们认为,释放流动性将为市场增加增量资金,有利于股市的反弹。

  本周一,有媒体披露,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日前到广东调研时表示,针对资本市场服务“三农”、提高融资效率、推动整体上市、支持分拆上市、B股公司发展等问题,证监会将认真研究提出解决措施。其中关于B股公司的发展问题也被列入解决措施,引起市场的关注。由于沪深两地的B股市场,已经多年没有新的B股上市,也没有再融资。所以,其融资功能早已丧失,其定位问题就显得格外尴尬。由于目前绝大部分沪深B股的定价都低于A股,在这种情况下,关于B股公司发展问题的解决方案就会引发相应的机会,B股市场更加值得关注。

  从近期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沪市B指自205.61点反弹以来,尽管3月份出现一些波折,但总体上仍呈上升趋势。

  短期技术面虽然呈缩量震荡,形态上依旧保持上攻态势,5日均线上穿30日均线,短期的整固有利于行情向纵深发展。整体来看,目前B股指数处在强势上攻途中,技术层面上有稍许阻力,指数在前期成交密集区域附近也有整理需求,获利回吐和解套资金将对指数产生某种程度的压制。

热词:

  • B股市场
  • 涨行情
  • 沪深
  • 反弹行情
  • 消息面
  • 震荡
  • 央行
  • 三农
  • 缩量
  • 央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