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退市制度威慑力初显 创业板全日跌幅5.25%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深交所发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标志着创业板退市制度正式推出,退市新规在退市标准的提高、违规成本的加大的同时,规则本身也更加完善,可操作性更强。

  创业板退市制度的出台对于创业板的影响已然在表层体现出来,创业板截止昨日中午出现了集体大跌,有5只个股跌停,另有27只个股跌幅超过7%。

  午后,创业板延续上午态势继续下跌,截止昨日收盘,创业板全日下跌5.25%,并且有30只个股在昨日出现跌停现象。

  根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22日,创业板已有69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2年一季报。69家上市公司共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6亿元,同比去年的11.56亿元仅增长了1%。而在69家上市公司中有16家上市公司一季度利润出现了同比下降的状况,并且有上市公司利润出现亏损的情况发生。而在创业板退市制度出台后,一些出现利润亏损的企业的退市风险也会逐渐显现出来。

  一位券商分析师向记者表示,从创业板退市制度正式出台后创业板的表现看,多数上市公司显然已经受到退市制度威慑力的影响,创业板退市制度的“优胜劣汰”目的也会在今后的市场中逐渐的体现出来。而创业板退市制度的出台也可以获取一些退市制度的经验,以次为基石继而推出主板的退市制度。

  在此次创业板退市制度中也明确提出不支持通过“借壳”恢复上市。上述分析师对此表示,杜绝“壳炒作”有利于市场理性。由于有些上市公司机制转换不彻底,不善于经营管理,业绩表现不尽如人意,多数公司均采用“借壳”方式恢复上市,使股价重新抬高。在新的退市制度当中这种现象将会直接将“不合格”公司淘汰出局,对于市场的平衡性和稳定性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创业板退市机制的建立将促进市场优胜劣汰,加大投机风险,鼓励投资者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创业板退市机制将促进市场资源的正确配置,绩优股将获得更多关注,也将得到更高的估值,而绩差股的估值将会明显下降。

  

热词:

  • 创业板
  • 退市制度
  • 退市标准
  • 退市机制
  • 退市风险
  • 全日
  • 个股跌幅
  • 绩差股
  • 上市公司
  • 借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