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期货概念股飙涨 两利好为后市提供动能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分析人士指出,期货业创新步伐今年有望大幅提速,以及证监会首提支持期货公司主板IPO,受此影响,近期期货改革概念股受到资金的追捧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昨日新黄浦、厦门国贸涨停,津滨发展、江苏舜天和高新发展等期货概念股涨幅逾7%,昨日整个期货概念股主动买入大单资金累计5.64亿元。

  其中,有8只期货概念股主动买入大单资金超3000万元,它们分别是,物产中大(7513.86万元)、新湖中宝(5515.37万元)、江苏舜天(4966.47万元)、津滨发展(3934.14万元)、新黄浦(3677.13万元)、厦门国贸(3279.43万元)、现代投资(3169.88万元)和弘业股份(3034.92万元)。

  比较典型的是厦门国贸,昨日涨停,实现大单主动买入资金3279.43万元,公司投资1亿元持有厦门国贸期货100%股份,此外投资1亿元持有福建金海峡担保有限公司100%股份。

  据悉,证监会期货二部副主任冯博近期在杭州举行的“第六届中国期货分析师大会”上透露,今年证监会将力推期货市场及行业创新发展,近十类重大业务创新有待破题。其中今年政策研究中正加快酝酿的七项创新内容,包括优质期货公司开展仓单质押贸易、积极研究的期货公司代理发行基金、支持期货公司通过兼并和发行上市做优做强等重大举措。而受此影响,近期期货改革概念股受到资金的追捧。

  此外,证监会首提支持期货公司主板IPO。会上副主任冯博还表示:“截至2011年末,有期货公司的主要指标达到了主板上市的标准,支持期货公司通过公开发行上市。”而目前,A股尚未有真正意义上的期货上市公司,中国中期虽被称为“期货第一股”,但其目前主营为汽车服务及物流业,期货经纪业务尚不是业绩的主要贡献点,2010年期货经纪业务收入216.79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2.64%。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冯博的上述讲话引发投资界对期货公司上市的遐想。首先,创新业务需要充裕资金,那么推动期货公司上市满足期货公司资金缺口合情合理;其次,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布的上市条件及程序,发行上市主体要具备“最近3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均为正数且净利润累计大于3000万元;发行前股本大于等于3000万股等”条件,按此条件,目前多家期货公司满足上市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期货概念走强是属于概念炒作,其业绩成长预期仍具有相当不确定性。当然,由于部分期货概念股的主营业务成长趋势明朗,概念只不过是“锦上添花”,参与时,可重点选择主营业务也可以支撑起目前的股价的个股。

  而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2011年年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期货概念股共13只,它们年报净利润增长情况如下:宏达股份(115.09%)、江苏舜天(50.33%)、粤宏远A(43.12%)、中金岭南(34.48%)、云南铜业(31.68%)、弘业股份(26.15%)、中粮生化(20.89%)、中化国际(15.68%)、新黄浦(11%)、ST张家界(9.36%)、万向钱潮(9.30%)、物产中大(5.38%)和厦门国贸(2.96%)。

  

热词:

  • 期货公司
  • 概念股
  • 期货分析师
  • 期货经纪
  • 期货市场
  • 后市
  • 动能
  • 飙涨
  • 厦门国贸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