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过半首季已披露公司报喜 包钢稀土等领航蓝筹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同花顺资讯统计显示,截至4月23日,沪深两市已有919家公司公布了今年一季度财务报表,其中,有513家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与此同时,公布季报的属于沪深300成分股的公司有73家,其中,有31家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50%的有5家,分别是包钢稀土、洋河股份、圣农发展、国投新集和兰花科创,本期从中挑选出净利润同比增长最大的2只沪深300成分股进行分析。

  包钢稀土 净利润同比增长149.44%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该股大幅上涨83.42%,该股昨日以69.02元报收。

  2012年一季报披露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取得营业收入35.70亿元,同比增加68.72 %,主要系稀土产品价格以及销量同比均有所增加;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2.07亿元,同比增加149.44%,主要系稀土产品价格以及销量同比增长,使得公司利润大幅增加。

  包钢稀土母公司包钢集团所拥有的内蒙古白云鄂博是中国最大的轻型稀土矿,其稀土资源在国内占比达83%,而中国稀土资源全球排第一,约占全球总量的35%。

  长城证券认为,公司一季度业绩与此前业绩快报基本一致,略超市场预期。预计公司2012年-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66元、3.01元和3.37元,对应当前市盈率分别为26.1倍、23.1倍和20.7倍,估值水平相对合理,可持续重点关注。维持“推荐”评级。

  洋河股份 净利润同比增长88.82%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该股大幅上涨21.88%,该股昨日以157.19元报收。

  2012年一季报披露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取得营业收入59.62亿元,同比增加64.06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2.12亿元,同比增加88.82%;季报同时预计2012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50-70%。

  公司主要从事洋河蓝色经典、洋河大曲、敦煌古酿等系列品牌浓香型白酒的生产、加工和销售,主导产品为洋河蓝色经典系列 (海之蓝、天之蓝、梦之蓝)等中高档白酒。公司拥有的“洋河”商标、“蓝色经典”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

  中银国际预计2012-13每股收益7.04元和9.95元,维持目标价176.00元,维持买入评级。

  

热词:

  • 洋河
  • 同比增长
  • 稀土资源
  • 稀土产品
  • 公司净利润
  • 估值水平
  • 海之蓝
  • 买入评级
  • 业绩快报
  • 蓝筹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