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年报进行时]年报排行榜第30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0: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8bb35d1246914c6e9690bdae13947d48

    年报排行榜

    首先来看每股收益前十名榜单,这一榜单今天没有新公司上榜,贵州茅台、洋河股份和潍柴动力依旧排名三甲,兴业银行、海普瑞、潞安环能、赛马实业、华锐风电、徐工机械和荣盛石化排名第四至十位。

    每股收益后十名的榜单今天也没有变化,华菱钢铁、涪陵电力和沃华医药依然排名倒数前三,余下几家公司依次是川化股份、华星化工、领先科技、美利纸业、大成股份、泸天化和宁夏恒力。

    再来看每股经营现金流前十名榜单:今天这一榜单与前一期完全相同,排名前五的公司依旧是兴业银行、中国平安、黔源电力、洋河股份和中国太保,友谊股份、贵州茅台、中国人寿、深发展A和大商股份位列六到十位。

    每股经营现金流后十位的排名中,今天有一家新公司进入榜单,恒邦股份空降至倒数第一的位置,每股经营现金流为-7.27元。南京中商排名升至倒数第二。排名倒数第三至第十位的公司分别是百大集团、首开股份、保利地产、新筑股份、西藏城投,众业达、中华企业和国元证券。

    上榜理由:恒邦股份 

    募投项目的顺利投产,带来收入翻倍增长。恒邦股份年报显示,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49.5亿元,同比增长98.98%;每股收益0.99元,仅增长27.56%,而公司的每股经营净现金流急跌至-7.27元,这一指标公司已经连续两年为负。值得注意的是,公司铜期货套期保值业务产生巨额亏损,去年恒邦股份铜产品套期保值平仓亏损6114万元,而持有的卖出持仓铜期货合约浮动亏损达5916万元。套保再次成为吞噬公司利润的杀手

    调整后每股净资产的前十名榜单没有发生变化。科伦药业、沃森生物、国民技术、汇川技术、搜于特排名前五,华策影视、华平股份、新研股份、碧水园和海普瑞则分列六到十位。

    最后是调整后每股净资产后十名榜单,今天这一榜单同样没有发生任何变化,深信泰丰依就以每股净资产0.18元排名倒数第一。排名倒数第二到第十的依次是东北电气、自仪股份、实达集团,广钢股份、天兴仪表、武汉塑料、太原刚玉、华北制药和亚星客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