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基民见好就收 一季报基金净赎回比例达3.47%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金一季报显示 基金净赎回比例达3.47%

  一季度股市回暖,上证指数涨幅2.88%,基金一季度也终于走出亏损的泥潭,扭亏为盈。已披露季报的39家基金公司旗下595只开放式基金一季度合计盈利285.47亿元。

  不过,股市触底反弹,基民见好就收,基金被赎回增大的规律再现。一季度,上述595只基金平均每只基金遭遇1亿份的净赎回。盈利难抵净赎回,39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整体净值规模大幅缩水。

  去年四季度,已披露季报的上市基金共计亏损817.72亿元,今年一季度,A股给力,这些基金终于开始慢慢地弥补亏损。各类基金都有入账,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纳入统计范围的股票型基金一季度实现利润150.99亿元。39家基金公司中,33家公司旗下基金一季度整体实现盈利。(见表)

  基金盈利了,基民赎回力度开始加大。股票型、混合型、货币型等类型基金均遭遇规模缩水。数据显示,一季度,39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共出现594.03亿份的净赎回,净赎回比例为3.47%。一季度末,份额较年初增长的只有9家。

  一季度积极投资的股票型基金净赎回量居所有类型基金第一,其中次新股基的赎回较为明显。5只次新积极型股基一季度的净赎回比超80%。

  震荡市中,投资者“落袋为安”的心情迫切,次新积极型股基中,业绩表现居前的基金净赎回比更高。根据海通证券数据,景顺核心、民生景气这两只成立于去年年底的基金,今年一季度净值涨幅分别高达13.69%、6.99%,居同类基金前十。

  而天相投顾数据显示,这两只基金一季度净赎回比均在80%以上。而从净申购的情况来看,净申购比在50%以上的基金均为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德盛货币A等3只基金净申购比高达200%以上。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一季度,由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遭遇罕见大量赎回。

  近几年来,华夏大盘精选的赎回量一直很小,不过,一季度,其总份额由去年年底的6.2266亿份骤然降至今年一季末的4.6272亿份,单季份额缩水比例高达25.69%。

  文/表 记者 吴倩

热词:

  • 净申购
  • 赎回比例
  • 基金整体
  • 基金公司
  • 类型基金
  • 股票型基金
  • 基民
  • 季报显示
  • 基金经理
  • 同类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