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东方证券:铁路复工,水泥或迎一波上涨行情(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建材行业走势:本周建筑建材(申万)行业指数收益率为2.42%,略高于沪深300指数1.80%的收益率。在申万23个一级行业指数涨幅排行榜中,本周建筑建材排在第5位;本周大盘在铁路复工消息的带动下,股指一路飙升,建筑建材板块方面,由于铁路复工有利于增加水泥下游需求,同时市场对于水泥有复苏预期,股指略走强于大盘。

  本周建材行业相关资讯:(1)5000亿资金逐步到位八成铁路复工(2)多家水泥企业陆续发布一季度预亏警告。(3)内蒙古今年将完成公路建设投资500亿元。(4)去年土地出让收益270亿投向农田水利。(5)今年一季度海南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00亿元。本周上市公司动态跟踪:(1)海螺水泥公布2012年第一季度业绩。(2)四川双马公布2011年年度和2012年第一季度业绩。(3)纳川股份公布2011年年度业绩。(4)旗滨集团公布2012年第一季度业绩。(5)金刚玻璃公布2011年年度业绩。(6)罗普斯金公布2011年年度和2012年第一季度业绩。(7)濮耐股份公布2011年年度业绩和2012年第一季度业绩。(8)金磊股份公布2011年年度业绩和2012年第一季度业绩。(9)鲁阳股份公布2011年年度业绩和2012年第一季度业绩。(10)瑞泰科技公布2011年年度和2012年第一季度业绩。(11)st秦岭公布2012年第一季度业绩。重点建材产品价格走势:本周全国水泥市场平均价格与上周相比保持平稳。其中,湖南常德、甘肃平凉、天水个别区域价格有所调整,幅度20-30元/吨。据调查,4月全国水泥需求量环比3月有一定增长,但仍然偏弱,没有出现往年4季度旺季景象。

  我们的观点:我们认为水泥基本面较差状况已基本体现在股价中,基于重点基建项目的重新开工,当前市场对于投资周期品较为看好,我们预计水泥会迎来一波上涨行情,但预期行业的拐点还未真正到来。

  重点关注:从中长期看,建材基本面未现明显好转,我们仍然建议配置成长型股票,抵御行业风险。建议关注:长海股份(买入)、伟星新材(买入)、秀强股份(增持)、开尔新材(未评级)、纳川股份(未评级)、青龙管业(未评级)等。(东方证券研究所)

热词:

  • 上涨行情
  • 东方证券
  • 罗普斯金
  • 水泥市场
  • 水泥企业
  • 荐股
  • 年度业绩
  • 股份
  • 铁路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