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经济政治前景施压 欧股创3个月新低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消息,欧股周一大幅下跌至3个月低位,受中国和欧洲疲软制造业数据打压,银行股与资源股损失惨重。与此同时,法国和荷兰的紧张政治局势助长了市场对于欧元区陷入进一步动荡的恐慌情绪。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2.3%,收报251.75点,创下自1月中旬以来新低。

  主要地区性股指中,法国CAC 40指数下跌2.8%,收报3098.37点。

  法国周日公布的首轮总统选举结果显示,社会党候选人霍兰德在首轮投票中领先于现任总统萨科齐。两位候选人将在5月6日的第二轮选举中进行面对面的交锋。

  此外,极右派“民族阵线”候选人玛丽娜勒庞(Marine Le Pen)首轮选举得票第三的消息也引起了震动。

  霍兰德此前已表示,如果当选,他将寻求就欧盟峰会所达成的财政协议进行重新谈判。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股价下跌4.5%,巴黎银行股价跌4.1%,法兴银行跌3.9%。

  受原油价格下跌拖累,权重石油股道达尔(TOT)股价跌2.4%。

  德国DAX 30指数暴跌3.4%,至6523点,表现逊于所有其他主要地区性股指。最新制造业PMI收据显示,该国4月制造业活动萎缩幅度创2009年7月以来最大。

  此外,欧元区4月综合PMI指数跌幅也大于预期,并创下5个月新低。

  德国汽车股全线大跌。宝马股价跌4.1%,据彭博新闻社报道,该公司销售总监罗伯特森在北京车展上表示,未来几个月宝马在中国的销量增长将会减速。戴姆勒(DAI)股价下跌4.2%。

  化工巨头巴斯夫(BASF)股价下跌3.8%。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柯特-伯克(Kurt Bock)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如果欧盟改变排放交易机制,该公司的全球竞争力将面临风险。

  金融股也普遍下挫。德国商业银行股价下跌5.6%,保险商安联股价跌2.8%。德意志银行(DB)股价跌4.4%,据彭博社报道,该行可能计入与出售Actavis相关的4亿欧元额外开支。

  此外,荷兰的政局动荡也扰动了市场。由于与联盟党派的预算谈判破裂,该国首相吕特和他的内阁周一宣布辞职,荷兰引以为荣的3A评级岌岌可危。

  阿姆斯特丹AEX指数下跌2.6%,收报301.27点。保险商Aegon股价下跌6.7%,荷兰国际集团(ING)股价跌6.1%。

  荷兰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10个基点,至2.43%。

  西班牙股市延续了近期的跌势,IBEX 35指数下跌2.8%,收报6846.60点。该国第二大银行BBVA股价下跌1.9%,最大银行桑坦德(STD)股价跌1.5%。石油巨头Repsol YPF股价下跌6%。

  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6个基点,至6.03%。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9%,收报5665.57点。英国石油公司(BP)股价下跌1.2%,英国天然气集团(BG Group)下跌1.9%。

  矿业股方面,维丹塔资源股价跌5.7%,Antofagasta股价跌3.2%,力拓(RIO)跌4.8%。

  银行股也普遍下跌,巴克莱银行(BCS)股价下跌4.2%,劳埃德银行集团(LYG)股价跌2.4%。

  受利好财报推动,荷兰皇家飞利浦电子公司股价逆市上涨3.3%。该公司第一季度营收增长7%,好于市场预期。(漩矶)

热词:

  • 股价跌
  • 股价下跌
  • 月新低
  • 欧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