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海信电器诡异跌停 公司称与企业基本面无关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信电器4月22日晚间公布2012年一季报,对其同行业公司,业绩堪称漂亮。然而次日(23日),股市刚一开盘,海信电器股价就大幅下挫,并迅速奔至跌停板。

  海信电器相关负责人对和讯网表示,公司业绩很好,应属于超市场预期,他也不知道公司股价为何跌停,公司正常运行,没有异常事件。

  海信电器公告显示,其2012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0.57亿元,净利润3.17亿元,同比增长20.50%,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另据媒体报道,海信电器总经理刘洪新针对一季报业绩称,海信电器海外市场的规模也呈现出高增长的态势,美国市场2012年增幅有望超过50%。

  如此靓丽的业绩迎来的却是二级市场股价的大幅下挫。截至4月23日上午9时56分,海信电器每股股价报18.06元,跌10.01%,大笔卖出共计高达13035手。

  海信电器是公认的白马股,其前十大股东中,有多名基金公司位列其中。有券商分析师认为,不排除某些机构就此杀跌洗筹,以达到最后拉升获利的目的。

  也有业内人士分析,海信电器的持仓者多为机构,海信电器的一季报虽然靓丽,但其个别财务数据应该低于这些机构的预期,从而恐慌抛盘,造成多杀多的局面。

  对比黑色家电行业的其它公司,其财务数据明显更加难看,但今日股市表现却并没有波澜。

  TCL集团(000100.SZ) 4月13日晚发布的2012年一季度业绩预报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为0.3亿元—0.5亿元,同比下降75%-85%。深康佳A(000016)日前发布2012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2012年一季度业绩同比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1000万元-1500万元,而2011年同期为-7686.3万元。四川长虹尚未公布2012年业绩情况,但其此前披露的年报显示,2011年实现净利4.06亿元,同比增长38.99%。

  而这几个公司23日的股价跌幅却均在2%之内,远远没有业绩漂亮的海信电器直奔跌停之惨烈。且截止14:15分,上证指数下跌15.52点或0.65%,亦无大幅下降。

  海信电器相关负责人接受和讯网连线后称,公司的基本面很好,也没有任何能够引起股价如此异动的负面信息。多位业内人士均表示,海信电器近年来的运营一直堪称稳定。

  根据同花顺等机构的统计信息,海信电器近1月涨跌幅在行业内名列第49, 小于上证指数。流通市值在行业内名列第4,高于行业平均 ,高于市场平均。市盈率在行业内名列第3,低于行业平均 ,高于市场平均。摊薄每股收益在行业内名列第1,高于行业平均 ,高于市场平均。

  海信电器主营业务:电视机、广播电视设备、通讯产品制造、信息技术产品、家用商用电器、电子产品的制造、销售、服务。

热词:

  • 海信电器
  • 基本面
  • 公司业绩
  • 公司股价
  • 多杀多
  • 券商分析师
  • 流通市值
  • 上证指数
  • 净利润
  • 股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