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 材 料:等待一季报业绩风险释放完毕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14: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顶点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DIV>

  投资要点:

  上周上证指数上涨2.02%;中小板指数上涨1.42%;创业板指数反弹1.36%。期间我们编制的新材料精选指数上涨1.05%,跑输上证指数0.97个百分点,跑输中小板0.37个百分点,跑输创业板0.31个百分点。上周新材料板块虽然如期随大势反弹,但是总体弱于大势。

  电池材料板块:上周电池板块的消息面频出利好,但是和消息面的给力相比,电池股的表现却呈现出借利好出货的态势,反映出市场对题材股的信心仍不足。本周电池股的一季报将发布完毕,业绩风险也将释放完毕,建议重点关注杉杉股份、新宙邦、南都电源和亿纬锂能等优质电池股的低吸机会。

  光伏材料板块:上周板块随大盘小幅反弹。短期内全球光伏需求仍难以消化过剩的产能,行业整体性的反转机会仍需等待。短期内板块仍有较大的估值压力,随着近期一季报的陆续发布,相关公司风险仍在,二季度业绩不确定性也较大,建议对板块持谨慎态度。

  核电材料板块:上周板块走势优于各市场指数。行业中长期的利好正逐步累积,我们预计相关公司陆续发布的一季报中尚难以在业绩上体现大幅向好的态势,适当注意板块冲高调整的可能,但核电行业景气度向上确认无疑,投资价值仍存在,短期内关注行业利好政策的推出节奏,把握利好政策带来新的交易性机会。重点关注方大炭素、久立特材、沃尔核材、东方锆业等公司。

  磁性材料板块:上周钕铁硼磁材的价格表现平稳,但是磁材板块没能延续前期强势反弹态势,表明超跌因素已经消除。预计铁氧体子行业的业绩好转有限。钕铁硼子行业的业绩有分化。本周仍然要重点关注磁材板块的一季报情况,短期对板块仍持谨慎态度。

  超硬难熔材料板块:上周金刚石单晶的价格仍然呈现低位震荡状态。

  我们认为金刚石单晶材料的价格继续下跌的动因不足,目前处在等待企稳反弹契机的相持阶段。从板块的表现上来看,上周超硬板块的表现偏弱,本周可考虑逢低吸纳,建议重点关注四方达、豫金刚石等龙头股。

  风险:市场的系统风险。

  查看方大炭素详细信息

  石墨烯[板块指数:404.79 涨跌:-1.03%]

热词:

  • 板指数
  • 季报业绩
  • 板块走势
  • 消息面
  • 板块指数
  • 低位震荡
  • 新材料
  • 利好
  • 题材股
  • 难熔材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