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万科A首季净利同比增15.8% 社保减持QFII增持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万科A(000002)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03.45亿元,同比增长29.81%;净利润13.95亿元,同比增长15.83%;基本每股收益0.13元。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结算面积75.4万平方米,实现结算收入10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3.3%和32.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45亿元,净利润13.9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81%和15.83%。受结算资源结构、市场调整等因素影响,公司房地产业务的结算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35.0%下降至30.8%,减少4.2个百分点。

  公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下降15.5%;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天津、沈阳、杭州、南京、成都、武汉、东莞、佛山、无锡、苏州等14个主要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季度同比下降25.5%,单月数据则波动较大。

  上述14个城市1月份的住宅成交面积降至2006年以来的最低点,同比降幅达72%;2月份成交面积环比1月份有所增长,同比仍下降27%;3月份随着春节后自住需求的释放以及首次置业信贷环境的逐步改善,市场成交量有所回升,加上2011年3月份基数较低,今年3月份,上述城市的成交面积同比增长62%、环比增长96%。

  从机构持股动向上看,一季度,万科遭遇了QFII增持的同时,却被社保基金减持。数据显示,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三组合在今年一季度减持万科400万股至7700万股。不过,UBS AG,以及HTHK/CMG FSGUFP-CMG FIRST STATE CHINA GROWTH FD分别增持812.91万股和411.45万股至8306.52万股和8246.97万股。

  从中金公司与万科最新电话会议纪要来看,预期二季度公司销售在300亿-330亿之间,4月销售有压力。目前万科4月份推盘计划会低于3月推盘约30%,推盘金额约为70亿元。受此影响,4月前半月认购量低于3月份平均水平,中金公司预计公司4月销售将较3月下滑约20%-30%。

  会议纪要还显示,万科预计政策会有逐步放松,一方面中央不会接受与限购等基本调控政策违背的地方政策放松;另一方面,地方压力较大,在推出土地减少的情况下,万科进驻城市3月份土地流拍率大概在30%,一季度总体大约20%,而2008年市场最差时是40%;同时前一阶段市场的调整也会使中央调控的动力有所减弱,因此在一些不触及根本的限购等政策方面出现调整是有可能的。

热词:

  • 成交面积
  • 减持
  • QFII
  • 万科A
  • 同比增长
  • 社保基金
  • 同比分别增长
  • 基本每股收益
  • 首季净利
  • 住宅成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