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5大券商25日看好6板块30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1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航空机场:民航发展基金启征 荐3股

  行业方面:1)机场建设费废止,民航发展基金启征。财政部17日发布通知,废止征收长达20年之久的机场建设费以及民航基础设施建设基金,对旅客和航空公司改征民航发展基金,新缴费标准为:国内航班每人次50元、国际航班每人次90元。该基金是对既有两项基金的整合,并不会增加缴费者负担。今年两会曾热议取消机场建设费,但如今取而代之的民航发展基金可谓换汤不换药,始于上世纪的临时性的、克服困难式的税费未真正清理,真正让利于民,让广大乘客受益。与此前不同的是,民航发展基金将支持通用航空发展,通航前景看好。白云机场方面表示在2015年之前每年将继续收到1亿元的基金返还,收费整合对行业无实质影响。2)3月民航运输生产数据公布,全行业增速趋缓。一季度累计实现运输总周转量、旅客周转量、货邮周转量分别为140.5亿吨公里、1180.2亿人公里、35.9亿吨公里,同比增长4.9%、11.7%、-12.1%。国内外经济低迷对航空业无利好,预计2012年上半年航空业经营压力较大,下半年趋势将得到缓解。

  公司方面:1)中国国航公布3月运营数据,客货均无亮点。客运方面,3月总体运力投入ASK同比上升2.5%,RPK同比上升1.7%,供大于求,需求低迷同比拉低客座率0.7个百分点,降为79.6%;其中,国际航线表现好于国内,国内ASK同比上升1.9%,RPK同比下降0.3%,国际ASK同比上升2.7%,RPK同比上升3.9%。货运亦是供过于求,运力收减,需求疲软,AFTK同比下降6.3%,RFTK同比下降9.5%,货运载运率为58.8%,同比下降2.1个百分点。一季度为传统航空淡季,加之欧美经济复苏乏力,拖累了国际业务占比最多国航的运营。2)东航、南航调减一季度盈利预期,净利润同比下降超过50%。受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国际货运市场有效需求不足以及航油价格大幅上涨等因素影响,航空公司一季度盈利不乐观;此外,2012年第一季度人民币对美元升值速度放缓也导致公司汇兑收益大幅减少。

  油价与汇率:1)航空煤油价格本周继续回落。截至4月19日,新加坡航空煤油价格为132.32美元/桶,本周小幅下跌,跌幅达0.35%,月跌幅达到3.73%;虽然国际油价持续走跌,国内出现成品油降价热议,但前国际政治局势仍不明朗,国际原油价格继续走高的可能性很大。2)汇率方面,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显现。本周人民币微跌,截至4月20日,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率为6.3085,与上周相比,跌幅0.87‰。4月以来,人民币打破单一升值,双向波动显现;最近政府扩大人民币汇率波幅或将意味着人民币汇率告别单向升值走势,走向双向波动时代。

  投资建议:维持对机场“增持”和航空“中性”的评级。二季度为航空淡季,维持板块的“中性”评级,个股方面仍建议关注南方航空。维持对于机场的“增持”评级,若大盘出现回调则是介入机场个股的较好时机,重点推荐上海机场和厦门空港。(海通证券 钮宇鸣)

  通信:智能终端竞争格局进一步演变 荐6股

  继续推荐:中兴通讯(无线、光通信)、烽火通信(光通信)、国腾电子(北斗)、新海宜(光通信)、信维通信(智能手机)、海能达(专网)。(海通证券 袁兵兵)

  家用电器:已进入旺季备货阶段 荐3股

  近期我们调研了多地经销商。目前空调渠道库存较低,已进入旺季备货阶段,三四月出货情况较一二月有所改善,表现好于冰箱、洗衣机。虽然基本面较一季度有了积极的变化,但由于市场对行业增速环比改善已有预期,且短期缺乏催化剂,我们仍然维持3月23日下调评级以来的建议,认为家电板块短期同步大盘的概率较大。我们对下半年家电板块的表现有所期待,主要源于:1)家电下乡退出的翘尾因素;2)政策刺激(以旧换新、节能惠民等);3)地产政策可能出现松动;4)美国等海外主要出口国经济复苏或超预期;5)去年基数较低。

  个股方面,美的电器痛苦的去库存过程已经完成,基本面触底改善,股价经过一轮调整向下空间不大,由于基本面的改善向上弹性较足,预计有较好的绝对收益,推荐“买入”。格力电器基本面好,在行业最低迷的时候保持量增价升,预计一季报主业增速在20%以上,全年预计增长25%,业绩稳定性好,估值较低,预计有较好的相对收益,维持“买入”评级。海信电器一季报业绩增速(20%)虽低于市场预期,但估值有安全边际,在电视智能化浪潮下,估值有提升空间,业绩弹性亦较大,维持“买入”评级。老板电器是目前家电板块中确定性较强的、能够维持30%左右稳定增长的公司,估值虽然相对较高,但从成长速度及空间计算,市值3年翻番可能性较大,维持“增持”评级。(海通证券 陈子仪)

  钢铁:高库存低需求压力依旧 荐8股

  本周建筑钢材价格小幅回落,板材价格相对平稳,我们认为4月份粗钢日产还会继续回升,但是这是一种在相对较低产能利用率、较低表观需求下的高产量,支撑的更多因素是流动性的宽松、国外需求的恢复以及成本下降带来的利润相对好转,而4月份后除流动性外,其他利好支撑因素都会相对减弱,而高供给、高库存、低需求增长将成为抑制行业景气回升的主要因素。

  高库存仍是压力

  周末钢材社会库存1706.3万吨,比上周末下降38.7万吨,其中长材库存969.5万吨,下降27.8万吨;板材库存736.8万吨,下降11.0万吨。本周去库存的速度依然很慢,高库存对贸易商而言仍是贸易商,4月上旬的粗钢日产还在继续上升,但是需求恢复仍不明显,我们仍然认为市场需要一个主动去库存的过程,而钢价的下跌将是这个过程的外在表现之一。

  维持行业“中性”评级

  从今年市场表现看,钢铁板块整体涨幅略低于大盘指数,符合我们之前的对行业整体形势的判断,利润的下滑和行业景气的低迷还会持续一段时间,行业好转的刺激因素目前还不明朗,超越大盘的动力也不显著,我们短期内还将维持行业“中性”评级。

  看好三类公司投资价值投资方面我们看好三类公司投资价值,认为具有超越行业的投资机会。

  强烈推荐钢管制造类上市公司,重点推荐“常宝股份”、“久立特材”(募投项目投产,产品高端,进入业绩释放期)以及“金洲管道”、“玉龙股份”(受益于天然气管道建设提速)。

  看好估值低、持续成长的特钢类公司,推荐“大冶特钢”、“方大特钢”。

  看好低估值、质地优秀龙头公司的中长期投资机会,推荐“宝钢股份”、“新兴铸管”。(中信建投 王喆)

  软件:历史均值偏低具安全边际 荐5股

  上周行业面并无重大政策出台,涨幅靠前的公司大部分不是由业绩增长驱动,而是属于概念较好的公司。我们继续看好行业Q2业绩以及上海市关于新18号文的配套政策等行业政策出台对板块股价的催化作用。目前软件行业平均静态市盈率(TTM)约为37倍,我们关注的A股重点软件公司2011年和2012年市盈率均值分别约为28倍和21倍,估值仍缺乏明显吸引力,但处于历史均值以下,有一定安全边际。我们建议关注一季报较好或者Q2迎来拐点且低市盈率的股票。考虑到政策催化的可能,维持行业“增持”评级。

  本周投资组合本周推荐的投资组合为:东软集团、用友软件、远光软件、汉得信息和海隆软件。(海通证券 陈美风)

  农林牧渔:小麦上涨明显猪肉下跌 荐5股

  一周回顾。本周市场出现反弹,上证综合指数上涨2.57%,农林牧渔行业指数(中信分类)上涨1.94%。子板块方面海洋捕捞,果蔬饮料,畜牧养殖分别上涨4.61%,4.42%和3.81%。

  数据跟踪。小麦连续上涨,本周上升0.63%,四级花生油本周周环比上升15%,其余油脂类品种冲高回落。四川猪粮比下降到6以下,猪肉本周下跌2.32%,部分地区养猪出现亏损。主要水产品价格稳定。

  行业要闻。农业部报道,早稻育秧基本结束,栽插进度快于上年。为了确保价格总体稳定,国家有关部门近期约谈饮料、奶业、糖业、酒业等17家行业协会,召开了重要消费品行业协会座谈会,强调维护价格稳定。4月11日,农业部在福建厦门市召开全国饲料工作会议,部署新修订的《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加快建设饲料工业强国。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近日称,全球粮食价格从2011年2月纪录高点回落之后,2012年又再度上涨。

  公司信息。壹桥苗业修正2011年业绩,净利润修正后同比增长63.55%每股收益为0.75元,同比增长38.89%。西王食品拟投资6000万元设立邹平西王玉米油有限公司。永安林业发布2011年业绩快报,2011年净亏损逾4717万元。同时发布2012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称,预计报告期内净亏损600万元-1000万元。东凌粮油(000893)发布一季度预告,预计一季度净亏损约1800万元。

  投资建议。预期益生股份、华英农业12Q1净利润增长20%,受11Q4提前铺货及12Q1气温偏低影响销售,登海先锋Q1低于预期,但Q2有望好于预期,对先玉335及登海种业全年业绩不用过于担心。本周投资组合为登海种业、獐子岛、好当家、雏鹰农牧及亚盛集团。(宏源证券 胡建军)

热词:

  • 个股方面
  • 新海宜
  • 信维
  • 业绩快报
  • 海能达
  • 建筑钢材价格
  • 券商
  • 大盘出现
  • 上证综合指数
  • 大盘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