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涉及新能源汽车概念 天齐锂业午后封住涨停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2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 见习记者 胡飞军

  中国最大锂产品生产企业天齐锂业(002466.SZ),4月24日午间发布获得锂盐采矿许可证消息,因涉及新能源汽车锂电池概念,公司股票价格因之午后飙涨并封住涨停。

  天齐锂业为中国规模最大锂产品生产企业,公司主要进行电池级碳酸锂及锂产品的制造和销售,锂电池主要用于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以及近年来兴起的电动车和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天齐锂业4月24日午间公告,4月23日,全资子公司四川天齐盛合锂业有限公司收到四川省国土资源厅颁发的《采矿许可证》,所开采矿山为盛合锂业雅江县措拉锂辉石矿,矿种分为锂矿、铍矿、铌矿和钽矿,生产规模为120万吨/年,矿区面积2.1平方公里,矿石量为1971.4万吨,折合氧化锂资源量25.57万吨。矿权有效期自2012年4月6日到2032年4月6日,公司将自行开采并用于锂盐产品生产。

  公司午间公告发布之后,天齐锂业被快速拉升并封住涨停,4月24日,天齐锂业收于32.86元,涨10.01%,受天齐锂业带动影响,多只锂电池股票午后走高,赣锋锂业(002460.SZ)涨幅达5.58%,比亚迪(002594.SZ)涨幅达3.14%。

  天齐锂业午后涨停与涉足新能源汽车概念有关。4月1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规划称“争取到2015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达到50万辆,到2020年超过500万辆”的目标。《规划》还提出,要以动力电池模块为核心,实现我国以能量型锂离子动力电池为重点的车用动力电池大规模产业化突破。

  由此可见,锂离子电池早已被明确为新能源汽车电池的发展方向。民生证券巨国贤在其研究报告中表示,“纯电驱动”将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发展方向,而锂电池凭借电压高、储存及循环寿命长、荷电维持力强、低污染以及有较大工作温度范围等优点,有可能成为我国“十二五”期间重点实现产业化核心板块,锂电池相关行业得到迅速发展值得期待。天齐锂业作为电池极碳酸锂生产龙头,将受益于行业高景气。

  4月17日,天齐锂业公布2012 年一季报,公司共实现营收8270万元,同比增加8.5%,净利润为815万元,同比减少7.9%。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涨停
  • 新能源汽车
  • 锂电池
  • 锂盐
  • 封住
  • 规划
  • 采矿许可证
  • 铌矿
  • 锂辉石
  • 动力电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