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今日券商多空对决 延续上涨PK整固需求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15: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方

  中金公司:市场在2400点之下机会大于风险

  中金公司4月22日发布A股投资策略周报称,2季度内沪指2400点是一个重要的点位,在此点位之下市场机会大于风险,而2400点以上市场压力将显著增加。2400点以下市场可以仅靠预期上涨,而2400点以上则需要看到利好预期的至少部分兑现。报告预计有三个因素可能使得市场近期上攻势头有所减弱重新回到横盘震荡的走势中去。

  一是近期市场资金面将重新开始紧张。预计月末银行同业拆借利率将重回4%以上,从而封杀目前4.1%的票据贴现利率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市场利率也将随之上升。而存款流出银行的趋势仍未改变,这也可能造成4月信贷增速低于市场预期,而银行揽储压力上升也会推升利率成本。这可能将打击市场目前对于政策放松和信贷持续回升的乐观预期。

  二是2400点以上股票供给压力上升,2400-2550一线为过去半年的密集成交区,没有两市日均3000亿以上的成交量很难向上突破,而在当前增量资金缺乏的环境下,两市日均成交量上2500亿也有很大困难。另外,从1季度的情况看,市场在2400点以上大小非减持量和上市公司再融资量就会迅速放大,一级市场的股票供给量也会显著加大。

  三是近期的新政策可能会对市场造成影响。上交所关于大宗交易的新规定降低了交易门槛,但是会引入大宗交易买方的股票锁定期,这将对利用大宗交易减持股票的大小非造成障碍,从而推动其加快减持的步伐。3月份以来上交所大小非减持股数环比2月份增加了5倍,创出历史天量。创业板退市政策的出台对于市场整体影响有限,但壳资源价值的下降对于部分业绩恶化较快的创业板公司有较大影响。

  报告认为在2400点以上投资者需避免盲目追涨,在投资标的选择上,仍应该以集中于市场主线领涨板块为核心的策略。对于一些补涨或跟风上涨的板块,则需要保持谨慎。在成交量无法有效放大的情况下,热点的分散化反而可能造成做多力量的分散,对市场走势造成不利影响。

  日信证券:四月上涨行情有望阶段性延续

  日信证券4月23日发布A股策略投资周报称,四月行情上涨有望阶段性延续。一是因为金融创新行情一时不会结束;二是货币政策松动预期还将存在,降准在本月底或五月初可能会实现;三是随着春季开工持续推进,二季度经济有望环比改善。在行情趋势上,本轮上涨只是阶段性的,而不是趋势性的。

  报告称,本周是年报和季度披露的最后一周,四月“扫雷”任务将基本完成,此后可以从年报和季度对比中挖掘今年的成长股,如:饲料、装饰园林、白酒、生物制品、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环保工程和服务;金融改革带来的制度红利行情预计还将持续,券商、信托、新三板等直接间接受益的行业可继续参与;二季度基础设施建设如火如荼地展开,在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配合下,与基建相关的板块可以重点关注,如:高铁、水利、水泥和机械等;房地产政策未来环比不断改善的可能性比较大,房地产可以中长期积极关注,操作上回落即可买入。另外,二季度CPI下行趋势比较明确,消费类行业需要谨慎。

  华创证券:金改红利渐释放市场具备继续上涨机会

  华创证券4月22日发布A股策略周报称,在目前背景下温州和深圳金融试点的推进,实质上是经济调整过程中的制度改进,目前金融改革试点仅在于参与结构和资本层次的多元化,未来利率市场化将是金融改革重要的一步。且清算进程中资金链断裂风险目前已有好转,可能迎来转变拐点,弱经济强股市的基础条件初见端倪,目前市场具备继续上涨的机会,行业方面关注契合货币改善与市场反弹特征的高弹性品种,保留一季度的汽车、煤炭,并增加机械(子行业)、纺织服装、券商保险等。

  空方

  东吴证券:A股短期有震荡整固要求 不宜再追涨

  整体来看,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尤其是大盘蓝筹的估值优势已经十分明显,但经济何时触底仍不明朗,短期市场或将在实体经济数据偏坏与流动性预期偏好的夹缝之中反复波动。作为实体经济晴雨表的股市来讲,在没有看到实体经济触底反弹迹象之前难有趋势性上涨的可能,更多的只是波段性的交易性机会。此外,在经过近期持续上涨后,市场累积了相当获利盘,尤其是房地产、券商和金改概念短线涨幅过大,板块指数已经逼近前期高点,短期有震荡整固和清洗浮筹的要求。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不宜再追涨,对于短线涨幅过大品种逢高减磅。而对于目前仍轻仓的投资者可耐心等待大盘回调过程中带来的逢低关注时机。

  国海证券:市场二季度还会延续震荡格局

  国海证券4月23日发布投资策略周报称,当前管理层强调政策适时适度预调微调的频率开始加大,经济的政策底基本上可以确认;结合通胀回落的基本趋势以及短期资金回落的格局,金融“反脱媒”下证券市场的资金底也可以确认。唯一目前难以确认的是经济增长的底部,从不断公布的企业盈利格局以及短期资金成本的趋势来看,经济增长的底部有可能会后移至三季度。

  报告认为,在金融“反脱媒”和经济底部延后的背景下,市场震荡格局还会在二季度延续。短期策略紧随政策预调微调的步伐,建议关注政府基建受益的相关行业,看好机械、建材、化工、电力设备等相关行业以及水利、核电、节能环保相关主题投资机会。

  华泰证券:行情将进入短暂调整周期

  华泰证券4月23日发布策略周报称,对于本周(4月23日-4月27日)走势,观点是“经济下行倒逼政策宽松,权重股成指数上攻之关键”。在一季度GDP增速出现明显下滑的背景下,中央在信贷及货币政策的表态和实施方面均频频释放加大预调微调的力度,3月信贷的突破万亿,对券商进行风险资本金的松绑等都表明调控政策步调稳中趋松,央行有关负责人近日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未来将通过适时加大逆回购操作力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央票到期释放流动性等多种方式,稳步增加流动性供应,这为股指的上行提供较大的动力。

  短期指数上涨过多,报告认为行情将会进入短暂的调整周期,权重股企稳是关键,从政策刺激和流动性宽松角度去配置行业,依然建议重配优质蓝筹如银行板块,有政策利好的券商、新能源汽车等板块及有流动性宽松预期的房地产、高铁概念板块等。

热词:

  • 券商
  • 主题投资
  • 权重股
  • 上涨行情
  • 银行板块
  • PK
  • 震荡格局
  • 多空
  • 对决
  • 短线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