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业绩抢眼 QDII看好新兴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益于海外市场回暖,QDII基金今年一季度业绩表现十分抢眼,收益率远超同期投资于A股市场的基金。其中,以投资美国市场为主的国泰纳指 100、建信新兴市场等基金涨幅居前。二季度配置策略上,QDII基金经理表示,美国市场存在短期回调压力,新兴市场有望取得良好表现。

  受益美国市场

  一季度外围市场整体表现较好,带动QDII基金业绩上涨。美国经济保持稳健复苏,欧洲欧债危机出现缓和迹象,亚太地区政策放松成为主流。其中,经济复苏势头明显的美国获得QDII基金的青睐。

  今年一季度,美国标普500指数上涨12%,纳斯达克100全收益指数上涨了21.24%,国泰纳指100基金仓位增加16个百分点,收益率乘风直上达18.36%。建信新兴市场在一季度增加了对美国市场的投资比例,减少了香港的投资,也取得了13.19%的较高收益率。此外,通过对台湾和韩国市场的低配,以及对俄罗斯和泰国的超配,国投瑞银新兴市场一季度获得了16.81%的收益率。

  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经理崔涛表示,截至3月底纳斯达克100指数已经连续上涨13周,短期内由于获利了结等原因,存在一定的回调压力,对指数的短期走势持较谨慎的态度;中长期,由于美国经济复苏趋势明确,持较为乐观的态度。

  看好新兴市场

  一季度以美国为代表的成熟市场投资为QDII基金带来了可观的收益,二季度QDII基金多将目光转向新兴市场。有基金表示,未来新兴市场有望取得良好表现。

  国投瑞银新兴市场基金经理认为,二季度,欧债危机的尾部风险大为降低,美国的经济表现有望保持平稳,新兴市场内部的经济运行态势将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预期包括中国在内的主要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增长可能会在未来一、两个季度内触底企稳,对经济走势改善的预期加上目前仍具有吸引力的估值水平有望驱动新兴市场股市获得良好表现。

  而建信新兴市场持谨慎态度,认为市场前一阶段的上涨已基本反映了对全球增长和宏观宽松的预期。在此基础上的进一步上涨,需要对下阶段的企业盈利改善、相关国家(如中国)政策放松的节奏和经济增长的软着陆进行确认。

  从QDII基金全球配置情况来看,俞思佳指出,目前QDII基金整体仍主要投资于“大中华概念”股票,主要缘于“大中华概念”企业具有较高的成长性和有利于发挥基金公司的本土投研优势。但是,这并没有很好的做到分散A股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建议投资者资产配置时选择此类型中投资区域相对分散的基金。

热词:

  • QDII
  • 新兴市场基金
  • 基金涨幅
  • 估值水平
  • 基金整体
  • 基金业绩
  • 市场整体
  • 业绩表现
  • 指数基金
  • 收益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