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垃圾股大逃亡上演 私募老板叮嘱"关注蓝筹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垃圾股大逃亡继续上演

  A股垃圾股大逃亡还在继续,昨天(24日),又有一批股票加入到跌停的队伍中。记者初步统计,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已有21只股票累计跌幅超过14%,其中18只来自创业板。在创业板股票“去泡沫”的同时,多位市场研究员对记者表示,将于5月1日起实施的创业板退市制度,不但将重挫垃圾股的爆炒与豪赌,而且对主板退市制度改革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私募重新核对股票池

  “这两天很忙,我的任务是逐一核对股票池。”昨天(24日),一位小型私募公司研究员对记者表示,尽管题材股中往往会出现黑马,但周一例会老板已然强调“仔细核对公司股票池。赌重组的垃圾股要尽早卖掉,同时加大对蓝筹股的关注”。

  “我的任务是关注低市盈率、高收益股票。这类股票如果没有进入股票池,要赶紧调入,同时重点关注。”这位私募人士称,这两天选股的时候已经深刻体会到“蓝筹股罕见投资价值”的意义。

  私募在重新调整仓位的同时,一批业绩明显下降的股票已如惊弓之鸟,股价连续下跌。上海财汇数据显示,截至昨天收盘,A股市场上多达113只股票两天累计跌幅超过10%。而如果以每天暴跌7%估算,两天累计跌幅超过14%的股票也达到了21只。其中,创业板18只,中小板2只,主板1只。

  蓝筹股表现很坚挺

  “基金的一季报已经出来了,其实现在在创业板里的基金已经很少了。毕竟创业板退市制度要出台,多数基金是有这个预期的。”昨天,某基金经理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公募基金一直很少碰垃圾股,有些激进的基金原来爱玩创业板,但现在却有越来越多的基金看好蓝筹股。“你看一季报,大家都在对蓝筹股充满期待。”基金经理补充道。

  而昨天,创业板指数盘中最低见663.92点,最大跌幅达3.85%。正是低估值金融股的全面爆发,从一个侧面抑制了创业板的集体下跌,并最终引领A股由绿转红。而数据显示,以银行股为代表的低市盈率蓝筹股,最近两天普遍抗跌,而且多数股票正小幅上涨。(记者 王洁)

热词:

  • 蓝筹股
  • 垃圾股
  • 私募
  • 创业板
  • 退市制度
  • 公募基金
  • 金融股
  • 题材股
  • 银行股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