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扶贫接力志愿者选拔进驻上海 热心青年齐聚论公益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4月21日,联合国青年大会“扶贫接力行动”上海站活动在上海国际工业设计中心拉开帷幕。会上邀请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公益活动家、企业家以及往届联合国青年大会青年代表为大家做经验分享。

  来自赛扶中国的CEO任敏女士为大家带来了关于赛扶推广的新思维——‘造血’模式,以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学生团队提供根本性的帮助。这与我们的“宜农贷”的造血式扶贫颇有相似之处。宜信财富公司投资理财部总监赵若冰女士在发言中,分享了宜农贷从理念变成现实,从初期到不断壮大所经历的种种感人故事。

  活动还邀请了本届联青会申请人代表潘洁明,来自广西偏远农村的她,从小学五年级开始即靠打工赚取学费和生活费,最多的时候一人兼职三份工作。只有16岁的SRF(青少年社会责任基金会)的创始人ROBERT LI也给我们带来了在做宜农贷过程中的收获与成长。SRF全部由中学生组成,目前已经有成员305人,资助农户826人次,出借金额达103200元。

扶贫接力行动志愿者选拔启动会:潘洁明和ROBERT LI分享他们的公益理念。

  除本次活动外,上海“联青会”小组前期还组织了多次“扶贫接力行动”,先后到上海耀中国际学校、上海位育中学(国际部)、上海杉达大学进行了扶贫接力校友公益画展活动。上海各大学校对此次联合国青年大会的公益活动反响特别强烈。在与学生的交流中,学生们深刻的认识到了在中国贫富差距概念,了解了偏远地区的人们的生活状态。活动现场还有一些同学当场组成了助农团队,据悉经过学生们的努力,在校园中已经得到巨大的影响力,助农人数目前还在不断的增加当中。

  校园公益画展活动:前来观赏画展的同学人潮涌动 同学们在志愿者讲解下深刻了解了中国贫穷现状

  “扶贫接力行动”于今年3月在北京正式启动。继北京798摄影展、济南高校宣讲、上海高校摄影展活动、北京长城行后,此次活动是“扶贫接力行动”的第五站,近一个月来,数万名青年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加入到“扶贫接力”的队伍中来。

  据悉4月底,“扶贫接力行动”官方组委会将协同联合国青年大会中方组委会在北京和上海从近200名志愿者中选拔出30名优秀志愿者,志愿者们将代表中国参加2012年8月份在美国举行的联合国青年大会,并在会议上就中国扶贫问题阐述他们的理念。

热词:

  • 接力
  • 北京798
  • 上海高校
  • 联合国
  • 选拔
  • 青年
  • 上海国际
  • 画展
  • 同学
  • 校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