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来伊份全国门店下架杭州产蜜饯 沃尔玛开始自查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0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方网4月26日消息:央视近日报道国内部分蜜饯生产过程中违规滥用添加剂,生产环境恶劣,其中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也卷入其中遭到曝光。这家于4月19日发布招股说明书申报稿的知名企业昨天在全国所有门店下架杭州产蜜饯,并发声明表示消费者可无条件退货。

  ■来伊份声明可无条件退货

  昨天,来伊份发布紧急声明称:对于采购于杭州地区的蜜饯产品25日起全部下架停售;消费者对于产品有疑虑的都可以到门店无条件退货;前期梅园、永海、灵鑫3家供应商的产品检验报告是合格的,但考虑到消费者安全,暂停销售;有一款产品甜蜜素超标,公司正在确认当中,结果会及时公布。

  此前,央视记者将从沃尔玛超市以及来伊份购买的标注为杭州超达食品有限公司、杭州灵鑫食品有限公司等多个厂家生产的多个蜜饯产品送往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进行检测后发现,甜蜜素、糖精钠等甜味剂,胭脂红、亮蓝等着色剂以及用作漂白和防腐剂的二氧化硫都超过国家标准的最大使用量,有的甚至超标3倍多,而且企业还随意更改生产日期。

  对此,来伊份公司有关工作人员陈先生昨天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公司其他产品仍然正常销售,公司对其他产品已送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有结果出来会在公司官网和微博上回应。

  记者昨天从北京来伊份多家门店了解到,这些店铺都已对蜜饯产品下架,其他产品虽在售,但购买者寥寥。

  ■微博调查

  8成网友反对上市

  来伊份成立于1999年,公司主营业务为休闲食品经营,产品覆盖炒货、蜜饯、肉制品等九大系列,达到700多种。就在4月19日,来伊份公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谋求在深交所上市。

  腾讯微博截至昨天下午5点的调查显示,90.26%的网友不会再购买来伊份的蜜饯产品;超八成的网友反对来伊份公司上市。对于此次事件是否影响到公司IPO进程,来伊份的陈先生昨天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只是表示:这个事情和IPO是分开的,公司目前正全力处理此次食品安全事件。

  ■相关

  沃尔玛开始全国自查

  沃尔玛昨天也发表声明表示:“对于央视《消费主张》关于问题蜜饯的报道,公司高度重视。我们已立即在全国商场进行自查,一旦发现问题产品,我们将立即下架,并将其送往第三方进行专业检测。沃尔玛高度重视食品质量和安全,我们将继续关注此事,并根据检测结果采取进一步行动。”本报记者胡笑红周旭本报漫画谢瑶

热词:

  • 蜜饯产品
  • 门店
  • 微博
  • 招股说明书
  • 甜蜜素
  •